竞技风暴

篮协公开赞赏奥神留美 支持ABA首支中国“远征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0:53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中国篮协昨天公布了致北京奥神俱乐部的一封函件,首次表达了对于奥神留美征战ABA联赛的支持。在外界看来,这封信传达了这样一个讯息:篮协和奥神之间的关系正在趋于缓和。

  附:篮协公开信

  北京奥神职业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贵公司11月7日的来函收悉。北京奥神篮球队作为一支民营性质的职业俱乐部球队,能从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为中国篮球事业培养人才的角度出发,赴美进行训练和比赛的尝试是值得肯定的。同时,我们也赞赏贵俱乐部积极配合中国篮协全力备战北京2008年奥运计划的实施。

  请进来、走出去,加强与国外高水平强队交流,锻炼队伍、培养人才,从而达到迅速提高中国篮球运动的竞技水平是非常必要的,这也是中国篮协积极倡导的做法。你们希望在一定时期内留美深造,并在中国篮协的指导下,用这种方式为国家队培养后备人才,我们表示支持。希望你们安排好球队在美国的训练和比赛,努力展示中国篮球运动员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为中国篮球争光。同时,也希望你们经常保持与中国篮协的联系并及时通报你们球队在美训练和比赛的情况,中国篮协也将为你们提供必要的、可能的支持。

  此复!

  2005年11月30日

  -原始记录

  ●2004年5月,由于奥神拒绝放孙悦去国家青年队训练,被禁赛一年,这也是中国篮协对于俱乐部所作出的最严厉处罚。

  ●2005年6月

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名单,孙悦上榜。

  ●经过两周的斡旋,奥神终于同意让孙悦前往国家队报到,同时也宣布将退出2005-2006赛季的CBA联赛,此举意味着奥神至少将在三年内无缘CBA

  .●今年10月,奥神宣布参加美国ABA联赛,截至今天,奥神已经在ABA联赛中取得了四连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