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员转会大幕昨拉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9:21 扬子晚报

  本报讯伴随着中国足协恢复升降级的新政,伴随着李玮峰1350万天价的震撼,2005年球员转会市场的大幕昨天正式拉起,在接下来的30个日夜里,动辄几十万、多则数百万,甚至是上千万的交易将在中国足坛织成一个密集的大网,然而,在这个看上去很红火、很热闹的市场表象下,却充满了中国足球整体下滑过程中无法避免的浮躁与萧瑟。

  05转会,究竟是一针强心剂?还是在虚假泡沫的彻底破裂后给中国足球以雪上加霜?
在30天后,我们将找到答案。

  恢复升降级也没人愿意烧钱

  在连续经历了04和05两个急剧下滑的赛季后,中国足协不得不重新启动升降级赛制以求激活今冬的转会市场以及来年的中超联赛,然而,真正为升降级名额展开肉搏的其实就是那么几家弱小球队。如今的俱乐部管理者们已经不再是几年前的外行人,这些管理者们已经看透了这场游戏的真正规则:在国内球员转会市场上烧钱,除了能买来一个“大头”的骂名外,什么也换不来。

  内援“新政”口号响亮意义甚微

  在两年前,中

国足协为了防止少数俱乐部独大,从而做出了一家俱乐部国脚人数不得超过4人的规定,然而随着两年来的发展,中超各家俱乐部的建设已经趋于稳定,已经不存在当年恶性竞争的局面,在这种情况下,足协才敢于开放市场,让国脚自由转会。然而,随着国家队战绩的一落千丈,国脚级球员的身价和影响力都在大打折扣,国脚身份早已经不再是转会市场上的一个重要砝码。种种迹象表明,今年的转会市场上,除了深圳队的几名国脚有望实现转会外,绝大多数的国脚们还会留在各自的俱乐部,今年出台的国脚新政实际上是一纸空文。

  “球霸”竟成标王令人哭笑不得

  根据今年修订完成的最新版本《运动员转会规定》,深圳队的李玮峰身价将高达1350万,其身价超过了吴承瑛在2003年创造的1300万,成为中国球员转会第一标王。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足协测算出的转会价格立即引起了来自俱乐部方面的反对声,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作为曾多次大闹国内和国际赛场的“球霸”,李玮峰竟成为转会市场上身价最高的人,这对于

中国足球的形象来说无疑是一个讽刺。(沈君)

  链接1:

  以前年满25岁的球员,只要是合同到期,就可以自由转会,但从去年开始,25岁以上的球员如果转会,仍要先得到原俱乐部的首肯,今年的转会市场将照此办理。

  链接2

  转会费=上一年度收入×该球员加值系数。加值系数包括:俱乐部系数是中超冠军为3.4,往下依此类推递减0.1;运动员年龄在25岁到28岁之间的为1,往上递减0.1,往下递减0.1;国家队球员另加系数1.2。以此标准计算,李玮峰的加值系数为4.5,以其年收入300万元计算,他的转会身价也就是1350万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