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拉脱维亚足协新闻秘书因涉嫌打假球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里加12月1日电(记者张国旺)拉脱维亚足协秘书长亚尼斯·梅热茨基斯1日说,拉脱维亚足协新闻秘书克里什亚尼斯·克利亚文什因涉嫌打假球辞职。

  梅热茨基斯说:“他自己写了辞呈,我们没有反对。”他说,昨天他们与克利亚文什谈了话,在目前的情况下,“辞职是他最好的出路”。

  拉脱维亚足协主席贡季斯·因德里克松斯在1日出版的《日报》和《独立晨报》上承认,拉脱维亚足球中存在打假球行为。他说,大约6人组成的一个团伙试图对拉脱维亚足球锦标赛的结果施加影响。他说:“这个团伙中有各行各业的人,包括律师、运动员、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他认为,对运动员最有吸引力的是赌球。

  据《独立晨报》透露,克利亚文什积极参与了赌球行为。不过,克利亚文什否认自己参与其中,也否认对比赛结果施加了影响,认为这是“十分荒谬的”。

  因德里克松斯同时还敦促参与打假球的人立即改正错误,否则面临的后果将是刑事指控。不过,他承认,他拥有一切信息,证明上述行为曾经发生过,但没有足够的证据对嫌疑人进行刑事指控。

  11月30日,因德里克松斯就此问题发表了声明。这使出席拉脱维亚国家足球锦标赛组委会会议的人们和各俱乐部主席十分不快。据悉,在因德里克松斯领导下,搜集证据的工作已经进行了7个月。

  因德里克松斯表示,他目前不想说出名字,因为调查才刚刚开始。他说,有人试图收买俱乐部,并且出了很高的价钱,现在的任务就是要把涉案者绳之以法。尽管俱乐部拒绝了这笔交易,但比赛结果却是收买者所希望的,教练员都知道有关收买球队的事。

  因德里克松斯强调,拉脱维亚足协的主要目的不仅是要找出肇事者,而且要让那些与足球有关的人不再打假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