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警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21 北京晚报

  孙保生

  掀翻吉林东北虎后,北京金隅男篮取得了五连胜。可喜的开端不禁让人惦记上了六连胜、七连胜,还有人盼着金隅队能进总决赛,甚至拿个总冠军。在众人热切的企盼面前,金隅男篮能保持清醒的头脑吗?

  队长张云松先表态了:“先别惦记着几连胜了,想想赢下吉林队那叫悬,这场球让我们警醒。任何对手都会给我们造成威胁,我们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一场一场地拼下去。”

  这番话说明小云成熟了,没被眼前的胜利冲昏头脑。他从一波三折的京吉之战中看到了问题,察觉到了潜在的危机。也许金隅的队员们不愿意承认已经有了自满轻敌的苗头,更愿意说是疲劳了,吉林队打法正击中自己的短处。但无论如何你得承认,吉林队给金隅队又上了一课。

  期望值倘若高得脱离了现实,必然带来失望。休斯敦火箭赛前被人认定能打进总决赛,没想到竟遭遇七连败。CBA上赛季,江苏南钢创下20连胜的新高,却最终与总冠军无缘。江苏球迷受不了了,跺脚痛哭,骂街、砸东西,江苏队员的心中,更是留下了永久的痛。

  现在,一些媒体有热捧金隅队的苗头,金隅队千万别把自己看得太高了。5战皆捷固然可喜,但这只不过是常规赛的1/8,更艰苦的考验还在后头。甭说远的,今天晚上就将面对有备而来的辽小虎的讨伐,金隅队该亮出什么招儿呢?要一场一场地拼下去,这样,金隅队必有收获。

  网络编辑:李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