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综合:马刺报复小牛 湖人险胜爵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1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日电(记者梁希仪)马刺队12月1日客场以92:90险胜小牛队,报了3个多星期前以84:103惨败的一箭之仇。但胜利如此艰难,又给马刺队敲了警钟:征途险恶,卫冕不易!

  小牛队输得甚是可惜,直到第四节剩下1分06秒,还以86:85领先。也许范霍恩是小牛队失败的“罪人”,就在马刺队随后的一次进攻失误后,他的一次非常低级的传球失误,白
白浪费了一个非常好的进攻机会,让马刺队乘机追上,并把微弱优势保持到最后。

  双方各有两位主将因伤缺阵,小牛队是霍华德,马刺队是吉诺比利。比赛势均力敌,几乎是你一分、我一分地打下来。马刺队的投篮命中率稍微高些,最后保持了46%,高于小牛的40%,但罚球和三分球都稍逊于小牛队,所以比赛悬念丛生,比分交替上升,根本看不出孰优孰劣,分差最大不过8分,而且非常短暂。此外,双方的篮板球、助攻、抢断、盖帽和失误次数,都几乎持平。

  两队各有4人得分上两位数。

马刺队的帕克拿下30分,创了他个人赛季最高得分纪录。邓肯只得13分,不过抓下14个篮板球。小牛队的得分王是取代霍华德打首发的丹尼尔斯,他得了24分、8个篮板球。诺威茨基命中率不高,13投2中,仅得14分,不过有9个篮板、6次助攻。

  马刺队现在是12胜3负,继续名列西部第一,小牛队是10胜5负,战绩与快船、掘金队一样,在马刺队之后。

  在盐湖城,湖人队在一场颇具戏剧性的比赛中,靠科比的罚球以92平把比赛拖到加时赛,后又靠斯洛文尼亚小将武加斯克在关键时刻的一记三分球,才起死回生以105:101打败爵士。

  湖人队在48分钟比赛的终场前0·4秒还以90:92落后,但科比利用自己投篮被犯规的两次罚球把比分追平,从而阻止了湖人队的3连败,却让对手连败3场。

  双方现在都是西部的“落后分子”,都是求胜心切,命中率都不太准,只是湖人队实力稍强,虽是客场作战,却一直占据优势,第三节还曾以两位数领先。但第四节终场还差8分钟时,湖人队就被追成73:75。之后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僵持到最后的14秒钟时,哈普林的一个三分球使爵士反以92:90领先,可惜在科比投篮时爵士队犯规,酿成失败苦酒。

  科比得了30分。新赛季第三号新人德·维廉姆斯为爵士队贡献20分、7个篮板球、4次助攻。湖人队目前6胜8负,爵士队6胜10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