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足协正式“入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先从青年赛和俱乐部赛亮相

  本报讯记者谷正中报道:亚洲足联执行委员会昨天正式决定:将澳大利亚纳入亚足联东南亚区版图。在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路上,中国队又多了一队强敌。

  亚足联执委会决定,澳大利亚足协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加入亚洲足联。亚足联主席
哈曼解释:“东南亚区不会有任何变动,只是成员协会数目从12个增至13个。在地理环境上,澳大利亚确实接近东南亚。”

  亚足联东南亚区原有成员协会包括: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马尔代夫、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东帝汶和越南。澳大利亚将率先从青年赛和俱乐部赛上以正式身份亮相亚足。不久前,澳大利亚国家队经附加赛闯入德国世界杯决赛圈。他们上一次在世界杯决赛圈亮相已是32年前。

  虽然在亚足联的版图上,澳大利亚足协处于东南亚区,但对中国足球而言并非利好。不但中国队以后进军世界杯多了拦路虎;而且也给中国的俱乐部队问鼎亚洲增添障碍。目前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按东半区和西半区分组,东亚和东南亚的俱乐部队在小组赛率先交手,虽然

澳大利亚联赛的水平一般,但其俱乐部队实力无疑远胜于东南亚。

  此外,针对部分球队在亚洲17岁以下少年赛的违纪情况,执委会警告,相关成员协会必须对此问题负起全责,如有任何球员有超龄嫌疑,亚足联将以磁共振造影技术检验。如果有关球员证实超龄,该队将丧失参赛资格。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