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纳什手感奇好 三分狂潮击退步行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为一名中锋,菲尼克斯太阳的迪奥在前两个赛季平均每场有两次多的助攻。本赛季从鹰队转会太阳后,他的场均助攻上升到5.8次。昨天对步行者一役,他又贡献了6次助攻。是什么让迪奥再次打出平均数以上的助攻?答案是纳什。

  “我想他的手感回来了。”太阳主帅德安东尼这样评价纳什的表现。昨天只在上半时,纳什的5次三分出手全部命中,令太阳以61比44领先换边。第三节刚一开始,纳什又在外
线觅得空当,接过迪奥的传球再次命中三分。全场比赛,这名全明星后卫的三分球8投7中,创下职业生涯单场命中三分球的新高。在纳什的率领下,太阳其他球员的手感也好得出奇,马里昂、迪奥和豪斯的命中率均达到甚至超过五成。从比赛开始到结束,步行者一直处在落后位置,分差最大时竟达到34分。面对打疯了的太阳,步行者主帅卡莱尔有点无奈:“其实我们打得不错,就是开局时候进入状态太慢……”由于在第四节球队落后23分时失控,卡莱尔连吃两个技术犯规被罚出场。

  能用三分球击退强大的步行者,最高兴的自然还是纳什自己。“今年夏天我没有进行很多投篮训练,”纳什解释说,“所以赛季初的手感不大好。”过去六个赛季,无论在小牛还是太阳,纳什的三分球命中率都在四成以上。可本赛季开始后,这一数字急剧下滑到38%,接近历史最差水平。谈到命中率为何突然反弹时,纳什感谢了队友的跑位为自己创造出手机会。尽管打破了个人单场三分球纪录,但纳什依然认为,自己的手感依然不稳定,“(恢复手感)还需要时间”。

  其实,除了纳什的三分球复苏,太阳防守的进步也是获胜的关键。德安东尼提醒队员们,良好的防守是进攻的保证,因为“你不可以只靠投篮生存”。最近六场比赛,太阳平均每场只让对手得到88.8分。而在上个赛季,他们场均失分103.3分,防守的改善一目了然。

  本报记者彭浩

  

  上图:纳什(左)三分球创新高本报专稿

  NBA对阵

  (12月3日星期六)

  华盛顿奇才VS密尔沃基雄鹿

  亚特兰大鹰队VS多伦多猛龙

  波士顿凯尔特人VS芝加哥公牛

  底特律活塞VS纽约尼克斯

  孟菲斯灰熊VS奥兰多魔术

  新奥尔良黄蜂VS费城76人

  菲尼克斯太阳VS丹佛掘金(10时CCTV5直播)

  波特兰开拓者VS印第安纳步行者

  萨克拉门托国王VS迈阿密热火

  金州勇士VS夏洛特山猫

  西雅图超音速VS克里夫兰骑士

  洛杉矶湖人VS明尼苏达森林狼

  (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数据来源/彭浩

  NBA战报

  (12月1日星期四)

  克里夫兰骑士112-105洛杉矶快船

  多伦多猛龙66-92孟菲斯灰熊

  亚特兰大鹰队74-96迈阿密热火

  华盛顿奇才96-89波特兰开拓者

  纽约尼克斯109-101芝加哥公牛

  新泽西网队83-93底特律活塞

  波士顿凯尔特人110-103费城76人

  菲尼克斯太阳109-91印第安纳步行者

  丹佛掘金 95-102新奥尔良黄蜂

  西雅图超音速104-94夏洛特山猫

  金州勇士113-106萨克拉门托国王

  数据来源/彭浩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