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老头再走中国足坛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58 新民晚报

  

巴西老头再走中国足坛之旅

  本报讯(记者李元春)巴西教练卡洛斯昨天抵沪,他将出任新的上海联城队的主帅,率队征战下赛季中超联赛。

  和卡洛斯一起来上海的,还有巴西体能教练苏利文,不过堤亚哥等巴西外援没有一
同前来。今天下午他前往洪庙基地,与今天在那里集合的原中邦队队员会合。此外在九城收购中邦后,祁宏、姜坤、荣宇等几名原中甲联城队队员,也将于今天前往洪庙基地,他们将在下赛季被调到新的中超联城队。此次执教联城,是巴西老头卡洛斯的第四次中国足坛之旅。此前他曾于2000年执教弱旅陕西国力队,并率队于当年成功升级,次年他又带队取得联赛第九的成绩,当时的国力队也因富有激情和战斗力,而被球迷称为“西北狼”。但在2002年初,因为待遇等原因,国力俱乐部解聘了卡洛斯。

  2002年末,卡洛斯重新回到中国,与北京国安俱乐部签约,不过由于执教成绩不理想,次年4月份便被解职。2003年6月,卡洛斯再次加盟国力队,但由于该队整体实力下滑,他3个月后就以“身体不适”为由辞职,他在国力队的神奇之旅也就此结束。2004年8月,卡洛斯以“救火队员”身份加盟甲B的西安安馨园队,不过该队最终降入乙级,他也再次下课。

  卡洛斯坦言,自己对联城队的了解,仅仅局限在张然和张效瑞两名队员身上。1997年

健力宝队最后一次去巴西留学,当时正是卡洛斯指导这支队伍,他和张然等人相处了半年时间。“我知道张然和张效瑞在这里,他们在巴西时都是很优秀的队员,还知道它是由两支球队合并在一起的,别的嘛,还需要深入了解。”卡洛斯老老实实地说,“我想我首先要做的,是先将这两支队伍的队员组合好,等考虑好中国球员的组合,然后才能根据具体情况确定外援。”

  在中

国足坛几起几落后,卡洛斯现在显得很低调,谈起下赛季的前景,他表示首先要率队保级:“据我所知,这支球队上赛季的成绩不是很理想,所以我们第一个目标是保级,然后才能追求更好的成绩。”

  卡洛斯第四次中国足坛之旅不会平坦记者周国强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