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主帅人选仍未定 委员会确定选帅四基本原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58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王亦君)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的8名委员昨天畅谈了3个多小时,依然没有“锁定”中国女足新任主教练人选。

  昨日的会议确定了选帅的4条基本原则。主任委员杨一民介绍说,首先,这一人选要有强烈的执教欲望和充分的自信心,敢于接受挑战,并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其次,要重视队伍拼搏精神的培养,管理上要敢于严,训练上要敢于狠;第三,熟悉女足,具有执
教国际比赛的经验,因为大赛即将来临,从时间上讲,已经不允许再来培养主教练的经验了;第四,具有较丰富的现代足球理论知识,对世界女足的发展趋势有较深的认识和了解。

  戚务生、马克坚、马元安、金志扬、沈祥福、贾秀全等6名委员及执行秘书李冬生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杨一民并未否认讨论的人选主要集中在马良行、王海鸣、马元安3人身上,但他对谁已“领先一步”不予作答,只是称“他们各有特点”。据他透露,选帅工作的下一步是要征求地方队教练员的看法,同时也要听取统管我国女足工作的职能部门——足协女子部的意见,然后再确定上报国家体育总局的具体人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