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海鸣有望掌管女足帅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2:09 竞报

  本报特约记者刘锐报道 昨天上午,教练委员会就王海鸣和马良行谁更适合担任女足主帅的问题没有给出明确的结论,但综合整个会议的内容看,“马元安(顾问)+王海鸣(主教练)”模式,无疑是委员们最看好的。

  杨一民怒斥内定马良行

  会议一开始,教练委员会成员就对足协内定马良行为女足主帅非常不满,并称既然已经内定,再讨论也没有多大意义。主管女足国家队的杨一民表示根本就不知道内定的事情,而且对于这样的消息很是恼火和尴尬,他立即向参加会议的教练委员会成员解释并进行了澄清,称内定马良行纯属子虚乌有。

  日前,关于女足选帅的事情炒作五花八门,而内定马良行的消息让足协选帅一事闹得灰头土脸。因此,对于昨天上午教练委员会的内容,杨一民希望与会人员不要将所有内容都透露出去,以免使女足选帅再次出现尴尬和被动。

  王海鸣可使女足平稳上升

  

  在经过一番酝酿之后,戚务生、金志扬等提出女足不能再经受任何打击,从现在开始必须平稳上升,因为距离2007年女足

世界杯只有一年多的时间,要完成进入前四的目标不能再有任何动荡。同时,他们再次强调,女足主帅要有女足联赛经验、大赛经验、有信心和勇气完成2007世界杯和2008奥运会的任务,绝对不能再出现像裴恩才那样一走,女足陷入全面被动的现象。

  随后,大家在马元安本人在场的情况下,对马元安、王海鸣、马良行三人进行了评价:马元安有两次世界杯和两次奥运会的丰富经验,而且率队取得了世界杯亚军和奥运会亚军的成绩;王海鸣虽然没有带队参加世界杯和奥运会,但指挥球队参加了

世青赛,今年又多次单独率队打国际比赛,积累了不少经验;马良行则有一次不成功的世界杯经历。由于马元安年龄太大,大家主要比较了王海鸣和马良行的特点:前者和球员相处以及协调能力强,后者管理和训练更为严格。有人提出,如果两个人的特点合而为一最合适,可惜现在没有这样的人选。因此,两个人的竞争不分高下。

  不过,有人认为,如果发挥马元安的优势,加上王海鸣比较熟悉

中国女足和世界女足的情况,这样的模式可能更有利于女足的平稳上升。马良行在离开女足两年之后,对目前女足和世界女足的情况不够熟悉,尤其是对年轻球员非常不熟悉的情况,让他重新出山难度比较大。

  马良行取决于谢亚龙

  

  昨天上午教练委员会的综合消息证明王海鸣的希望更大。不过,现在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足协一把手谢亚龙的态度,如果谢亚龙和马良行已经进行了沟通而且达成某种一致意见,则不排除马良行击败王海鸣担任女足主帅的可能性。果真如此,内定就是足协的伎俩。但如果谢亚龙遵从专家和专业部门的意见,则马良行就很难再次出山。

  在昨天的会议上,马良行并没有得到教练委员会的特别青睐,说明他并非就是最佳人选。还有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原来女足内部长期的纷争也埋下了很多伏笔,一旦马良行上任,王海鸣和马元安如何使用的问题就会凸现出来。因此,“马元安+王海鸣”这样的执教模式是最好的选择,何况王海鸣忍辱负重的态度已经赢得了很多人的赞赏。(首页供图/CF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