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经纪人身影投射安徽体育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日前,省体育局向社会发布了安徽省体育经纪人高级培训班即将开班的消息,一时间就接到了来自热线电话和网络的诸多咨询与报名。新一轮的安徽体育经纪人热将对安徽体育市场的未来开发带来怎样的影响——

  培养自己的经纪人团队势在必行

  有关部门透露的数字显示,体育产业在全球的年产值已高达4000多亿美元,并且保持着20%以上的年增长速度。与此同时,据一项调查资料显示,我国体育界未来10年需要体育经纪人的数量超过7000名。就安徽来说,虽然在今年的全国十运会上战绩不俗,但是从全国范围来看,安徽的体育还处于一个相对落后的状况,而在竞技体育上的落伍也客观上阻碍了安徽体育市场的发展和繁荣,安徽的体育市场开发也远远落后于国内发达地区。推动安徽的体育市场开发,助推安徽体育市场的培育,安徽培养自己的体育经纪人群体已势在必行。

  市场的需求是一种风向标

  前几年,安徽省体育局协同工商部门开展了两期体育经纪人培训,培养了近300名体育经纪人。这两期培训班,主要是面向体育系统内部的人士,而这一次则以面向社会为主,一些大专院校的学生、体育教师、公司经理都报了名,他们绝大多数都是自费准备接受体育经纪人培训的。从报名情况的热烈来看,也可透视出体育市场本身对专业知识和专业身份的强大需求。据悉,为了办好本次培训班,安徽省体育局计划与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合作,邀请了我国体育产业界学术泰斗、国内首家体育产业上市公司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总裁魏纪中先生、为九运会筹得充裕资金的前广东省体育发展总公司总经理刘清早教授、

十运会组委会资源开发部四部部长许建平先生、前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马冰副教授、北京北奥集团副总裁杜巍先生等一批高水平的专业师资,为了体现这一次与上两次的区别,省体育局特意将此次培训班命名为首届高级培训班。应该说,重开这样的培训班不容易,邀请到好的师资更不容易,体育经纪人本身进行的就是一个体育资源的良好配置,如何将这样的体育资源配置最大可能地优化,是培训班开始后面临的一大课题。

  第一步之后有更长远的任务

  近几年,体育皖军已经从一些简单的体育经纪行为中得到了好处,比如安徽省十运会金牌选手胡军是湖北人,是被安徽省从广东挖过来的;比如安徽军团今年的十运会无形资产开发与往年相比也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比如一些高水平的比赛被引入……但是安徽的体育市场开发与国内体育发达地区相比还远远不够,面对一个日益向纵深扩展的体育市场,安徽需要有自己的高水平体育经纪人团队。在这个意义上说,办这样的培训班可能只是第一步,如何规范体育经纪人的运作和建立相关管理培训制度将是更为长远的任务。

  附:本次经纪人培训班具体详情请登陆www.ahtyg.com或www.ahlottery.com查询。

  ·本报记者 查立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