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昶伯终于露出笑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金昶伯终于露出笑容(图)

  中国队队员高丽华(右下)在比赛中突破遭到荷兰队队员的阻截。新华社记者摄新华社堪培拉12月1日体育专电 中国队的姑娘们本月1日打得不错,让女子曲棍球冠军杯赛开赛以来一直绷着脸的主教练金昶伯终于露出笑脸。

  1∶1战平实力超级强大的荷兰队后,一贯不好接触的金昶伯算是比较友好地接受了记者采访。

  “什么好,赢了才是好吧,”尽管这么说,金昶伯还是微笑了。看得出,对这个成绩他也比较满意。

  对于队伍的表现,他倒是同领队李高潮的意见取得了惊人的一致:“应该说,一场比一场好吧。”

  “这一场防守还行,进攻差一点,不少机会没有抓住。年轻的队员,这个经验吧,还是没有,”在中国呆了6年,金昶伯已经能用中文进行基本的对话,但交流还是很困难。

  雅典奥运会之后,由于老队员退役,中国女曲进行人员调整后,整体水平出现下滑势头。2004年底的

冠军杯赛,中国队只获得第五名。全运会后,陈朝霞和唐春玲两名老队员回队补充后方和锋线实力。本届冠军杯赛18名报名队员中,8名是年轻队员。

  金昶伯对老队员的表现没有太多意见,对于年轻队员,他认为同其余国家的年轻队员相比,差距不是一星半点。

  “我们的年轻队员不行,跟别的国家没法比。

澳大利亚、荷兰……他们是5、6岁就开始打曲棍球,我们都是先打篮球的、练田径的,然后16、17岁了,才打曲棍球,这个怎么比?”金昶伯摇摇头说。

  对于这个差距,金昶伯认为,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多练。“本届冠军杯,主要是练练队伍,看看别队的情况。我们今年因为全运会、东亚(运动会),队伍集中的时间太短,配合也少,所以这次的比赛看不出来太多。明年吧,明年最重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