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足联的小家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43 中国体育报

  不知道是否巧合,亚足联的年度最佳与欧洲足球先生的评选几乎在同时举行,但其水准和层次却有如天壤之别。与一家小小的法国足球周刊的大气和胸怀相比,亚足联简直就是小家子气、小肚鸡肠的丢人现眼。

  欧洲足球先生的评选已经50年了。当选者皆是欧洲足坛当年最出类拔萃者,如克鲁伊夫、贝肯鲍尔、普拉蒂尼、范巴斯滕。从1995年开始,这项评选的人选甚至扩大到
了所有在欧洲联赛踢球的球员,所以实际上当选的欧洲足球先生也是当年的世界最佳。像非洲的维阿,巴西的3R,甚至连日本人中田英寿也是候选人,欧洲足坛集中了全世界最优秀的球员,他们评选最佳球员的大门也是向所有人敞开的。

  而且他们的颁奖仪式也是球星云集、群贤毕至、金碧辉煌。每年的评选,都是世界足坛的一件大事,轰轰烈烈,影响巨大。凡50年而经久不衰。

  而亚足联的年度最佳,本来就因亚洲足球水平的低下而缺乏号召力,再加上亚足联狭隘的意识和本身就缺乏公平公正的评选,每年都如同例行公事一般。今年的评选亚足联更是以几项匪夷所思的“规定”,直接把这项评选打入了一个“新低”。这几项“规定”是:凡不能到颁奖现场的皆不能作为最佳球员的候选人;因率几支球队打入

世界杯决赛圈的皆是外国教练,因此最佳教练奖项取消……

  本来亚洲有不少在欧洲踢球的球员还算不错,如朴智星、中田英寿、卡利米等,但仅仅因为新上任的亚足联主席哈曼为了强调他“新的权威”而制定的候选人的可笑条件,最后选出的“亚洲足球先生”是一个连熟悉足球的人都不熟悉的一个沙特后卫。

  欧美教练在亚洲带队出了好成绩,为什么不能成为亚洲最佳教练?一方面排除了在欧洲踢球的最优秀的一拨亚洲球员,另一方面又排除了在亚洲执教的欧美教练,最后选出了些什么人做亚洲最佳就可想而知了。

  一举一动,无不透着小家子气。

  这么多年,亚足联就没做过大气的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