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内转会市场冷清开张——深圳健力宝有可能成为最大卖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4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2月1日是国内足坛新赛季转会开始的第一天,不过,中超各俱乐部并没有在这一天有任何大动作,不仅没有国脚级的人物被俱乐部挂牌,也少有知名球员上榜。看来今年的转会高潮仍将在转会截至的最后时刻出现。

  虽然此前有报道称不少俱乐部将在新赛季有大动作,但目前大牌球员挂牌的情况暂时没有出现。不过,据分析不少俱乐部仍在对球员的情况以及俱乐部明年的走势进行评估和
分析,然后才能做出将哪些球员挂牌的决定。当然,球员本人的意见也十分重要,但球员本人必须征得俱乐部许可之后才可能被俱乐部挂牌。

  由于去年各俱乐部普遍降低了投入,球员的工资收入比以前锐减,因此今年球员的转会费基本不会出现天价,因此也有利于大牌球员的自由流动。此外,中国足协今年将不再对国脚的转会进行限制,这也给上赛季无缘转会的国脚级球员开了绿灯。比如上海申花上赛季便想买入李玮峰,但由于国脚名额限制,李玮峰只能继续在深圳健力宝队踢球。

  转会费的基数下降以及国脚限制的取消,很可能使大牌球员向资金雄厚的俱乐部集体“迁移”。当然,能够掏得起大价钱的俱乐部也只有上海

申花、大连实德、山东鲁能等少数几家。其中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将在新赛季参加亚冠联赛等多项赛事,必须保证有两套主力阵容,因此很可能成为本赛季最大的买家。据称,申花相中的球员就包括李玮峰和李雷雷等两位主力国脚。实德队阵容虽然也将进行改组,但球员多半会以内部流通为主,主要是一些租借球员的回归,他们出大价钱收购球员的可能性不大。山东鲁能队在本赛季的各项比赛中四大皆空,现在俱乐部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他们的投入也多半会受到主帅图拔的左右,也就是他们在国内转会市场的动作不会太大,他们的投入将很可能是外援。

  本赛季最大的一个卖家将是深圳

健力宝。深圳队的几乎所有大牌球员都有了转会的意向,包括李玮峰、周挺、李雷雷和李毅等,虽然这些球员目前还没有出现在中
国足
协的转会名单之列,而王新欣和张永海因为租借期满将回归辽宁队或者转会。新赛季的深圳队将以二线球员和年轻球员为主。辽宁队也将面临大牌球员可能转会的窘境。肇俊哲、王亮和徐亮等球员已经被不少中超俱乐部盯上,而由于资金方面的困难,如果有俱乐部出得起高额转会费,尽管董事长赵本山扬言“谁也不能走”,但恐怕他也无法抵御住金钱的魔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