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学习目标依然是切尔西 吴金贵向申花灌“洋墨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2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卫朋)沉寂了一个月的康桥基地再度喧闹起来。昨天,是申花队员重新集中的日子,也是吴金贵重归帅位的首堂训练课。而随着吴金贵重新穿着训练服站在场边,新赛季的申花队也将不出意料地被刻上吴氏风格。

  上任强调团队精神

  昨天,也是吴金贵上任之后首次和球员们正式见面。按照惯例,吴金贵提出了一些自己对球员的要求。“自我介绍就不用了吧。”在透露具体内容时,吴金贵习惯性地和记者开了个玩笑。他说,新的赛季里球队一定要有一股团结的精神。“我告诉队员们,如果大家拧成一股绳,那么就可以弥补我们在个人能力方面的缺陷。”

  学习目标依然是切尔西

  “新队服和切尔西的一模一样。”对于某位记者的询问,吴金贵不假思索地给出了回答。其实,向欧洲学习以科学的手段训练球队也是吴金贵重新打造球队的思路所在。按照放假前的规定,领队戴春华在昨天首先给队员称量了体重,最终的结果也让吴金贵非常满意。“体重上下浮动没有超过1公斤的,说明他们在假期都坚持了训练。”

  从随后安排的训练来看,吴金贵主要安排队员进行了慢跑等有氧训练。“先让队员恢复一下,在心律达到一定的程度时才能停下来。”吴金贵说,“等到10天之后,再进行一些运动量大的训练。新赛季开始前要把队员的体能给拉上来。”听起来这更像是一个体能教练应该做的事情,但吴金贵表示这正是欧洲足球的特点所在。“欧洲的教练一般在训练期间不会强调技战术方面的东西,主要强调的就是体能。”上图为吴金贵重回

申花执教的第一课场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