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有训练的 有养伤的 有手术的--跳水名将现状实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03 中国体育报

  在跳水队公开课上,迫切想要见到奥运冠军郭晶晶和胡佳的记者们没能尽早在水池中“逮”到他们,因为他们最近的训练以陆上为主。

  说起几名爱徒,周继红眼神中透露出赞赏,“这些老队员目前训练一切正常,状态恢复得都很快,比奥运会回来之后要快。郭晶晶从2005年进入赛季以来几乎就没歇,10月5日十运会结束,6日就拎着包到北京集合了,一天没休息,一直到东亚运动会之后才有了短暂
的休假,目前已经恢复训练。”而胡佳这几天则是陆上练得比较多。

  “现在队伍新人比较多,这些老队员还承担着以老带新的作用,”周继红说。

  肩部受伤的杨景辉独自一人在健身房训练,显得有点孤独。“伤怎么样了?”记者问他。“快好了!”杨景辉笑笑。虽然因伤歇了很长时间,但是杨景辉的身材依然保持得很好,没有发胖。“确切地说这阶段还瘦了呢。”目前,杨景辉的手术已经做了两个多月,如果恢复好的话,他还将进行“板台”双项的训练。“现在杨景辉每天都有专门的医疗康复专家在负责帮他恢复,最近以背部牵拉为主,使肩关节在一定幅度的活动能够正常。彻底恢复好可能需要一、两个月吧。”周继红说,通过杨景辉的训练来看,他的力量目前还不够,还需要继续恢复力量。

  队中的另一个“病号”赵巍则不如杨景辉顺利。世锦赛前几天,赵巍眼睛突然出了问题,痛失世锦赛参赛资格。进行过第一次手术之后,赵巍本来恢复得不错,而且参加了

十运会,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十运会比赛后一检查,另一只眼睛居然也出现了裂孔,无奈又进行了第二次手术,目前,赵巍正在静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