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发挥指导作用 提高服务水平--社体指导员共谋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12月1日电面对实现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面对新的历史发展形势,社会体育指导员应该如何继续发挥作用?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机制是什么?应怎样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今天起,来自全国各省市的百余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聚集在上海,对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交流研讨。这是自1994年开始实施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制度以来,第一次进行这样的交流活动。

  历经了11年的发展历程,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全国已经打造了一支拥有43万人的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其中,国家级有2173人。十多年来,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从无到有,不断壮大,人员素质和工作水平日益提高,在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纲要》的实践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天,我国全民健身事业所取得的成就,凝聚着活跃在全民健身第一线上的众多社会体育指导员辛勤劳动和汗水。他们在指导群众科学健身、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上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同时,全国各地在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管理和活动等方面,也有了不少真切感受和宝贵经验。

  在新的历史时期,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特别是面临2008
北京奥运
会,都对群众体育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必须在原有基础上再上新水平,以不断适应新时期可持续发展需要。为期3天的交流活动,为国家级社体指导员提供了一个探讨交流平台,将通过讨论与展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扩大突出典型经验的示范作用,更有效地促进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向着科学、健康和稳定的发展方向,最大限度地发挥指导员在推进群体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