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今报:时尚不是时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55 沈阳今报

  时尚,可以去引导大多数人;而一小部分人,则在引导着时尚的发展方向。

  没弄清这一点之前,也许很难把刘国梁和常昊与“时尚”二字联系在一起。刘国梁个子不高,眼睛不大,还总是歪着头,在大多数人眼里,这肯定不是一个帅哥;常昊虽然外形尚可,但性格过于沉闷,似乎也与时尚二字毫无关联。

  一提到时尚,人们首先想到的是星光大道上的美男靓女,他们衣着光鲜,气质高雅,举手投足间星味十足。但时尚,并非花瓶似的美丽,它更多地要蕴涵智慧的光芒。于是,也就有了“成功的事业、一定的知名度,具有出众的才华和魅力,气质优雅……”这样的评选标准。

  无可厚非的是,常昊谦和的外表、比赛时儒雅的风度让他成为“时尚先生”评选的赢家;而在男乒主帅位置上运筹帷幄的将帅风度,也让刘国梁得到了众多的认可。有着这样的本钱,他们当选“时尚先生”也就顺理成章了。

  时尚,在《现代汉语词典》里的解释是“当时的风尚”。刘国梁、常昊的当选,说明大众对时尚概念的转变。其实想想不难发现其中原因:体育,如今在人们的生活当中比重越来越大,2008年

北京奥运会也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体育界的成功人士,无疑成为公众当中备受关注的人物。他们的一举一动,也无时不在影响着更多的人。这就是所谓“当时的风尚”,即时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