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蒙塔萨里当选得益于怪规则 亚洲足球先生评选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沙特球星蒙塔萨里前天获得2005年亚洲足球先生称号。他的当选很大程度得益于亚足联今年评选的“怪规则”。

  亚足联对今年评选规则中有一条很怪诞的规则:凡是不能出席颁奖典礼的球星均不能获得候选提名。

  未能前来领奖就没有获奖资格,这或许是亚足联首创。2004年度欧洲足联在瑞士苏黎世举行年度颁奖典礼。意大利豪门AC米兰队马尔蒂尼、内斯塔、卡福、舍甫琴科等球星均因有比赛任务而未能前往苏黎世。不过,欧足联并没有剥夺他们获奖的权利,而是将奖杯亲自送到米兰城。

  亚足联此一规定实际上剥夺了目前正在欧洲踢球谋生的朴智星、中村俊辅、中田英寿、卡里米等目前亚洲数一数二球星的获奖权利。毕竟,这些球员所在的俱乐部目前在欧洲赛场比赛任务繁重,既有联赛任务,又有其他杯赛任务,甚至还有欧洲

冠军杯、联盟杯等比赛任务。最终,候选2005年度“亚洲足球先生”只有来自沙特希拉尔俱乐部的老将贾巴尔、沙特伊蒂哈德俱乐部的蒙塔萨里和乌兹别克斯坦球员沙茨基赫。颁奖前夕,很多业内人士都认为,今年的足球先生奖杯很大可能落在已经33岁的贾巴尔头上,这也是对他职业生涯的一个完美总结。

  然而,计划显然没有现实变化快。11月29日早上,贾巴尔突然致电亚足联表示自己不能前来领奖。贾巴尔没透露缺席的原因,这样一来,竞逐“亚洲足球先生”的球员只剩下蒙塔萨里和沙茨基赫两人了。

  蒙塔萨里所在的伊蒂哈德俱乐部获得了今年亚冠联赛冠军,以及沙特国家队又晋级了明年

世界杯决赛圈,蒙塔萨里获得2005年度“亚洲足球先生”也就显得顺理成章了。

  

  (日京/编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