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俱乐部合全力打捞 郑智今日定生死争取最好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08 城市快报

  作为中国国家队和山东鲁能的核心球员,遭到亚足联重罚的郑智近来一直是国内球迷关注的焦点,郑智是否“死”定了?用亚足联主席哈曼的话来说就是:“或许还不一定。”正是为了这“一线生机”,鲁能俱乐部向亚足联上诉委员会提出了上诉并得到了中国足协的支持。根据亚足联官方网站上发布的消息,亚足联上诉委员会将于今天中午在其总部大楼召开听证会,郑智的“生死”届时将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中国足协全力打捞

  “中国体育应在洲际体育事务中维护自身利益”已成为共识,这也是中国足协此次为郑智上诉一事全力以赴的原因之一。

  在接到罚单并决定上诉后,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和

鲁能俱乐部前总经理董罡先后致电亚足联主席哈曼,希望这位“中国人的老朋友”能够网开一面,同时,张吉龙、杨一民、南勇和薛立等足协高层也积极参与到了斡旋行动当中,为了一名球员的前途如此兴师动众,这在过去并不多见。随着国家体育总局高层领导观念的变化,“中国体育应在洲际体育事务中维护自身利益”已成为共识,这也是中国足协此次为郑智上诉一事全力以赴的原因之一。

  郑智属于问题球员

  在亚足联纪律委员会备案中,郑智属于被“密切”关注的对象,也就是说,郑智早就被亚足联纪律委员会“盯”上了。

  事实上,郑智11月初突然遭受亚足联纪律委员会半年禁赛的重罚让包括中国足协在内的方方面面都感到措手不及和难以理解,因为在山东队参加的那场

亚冠联赛客场比赛中,对当值主裁判执法产生质疑并进行指责的绝不仅仅是郑智和巴辛两个人,但是最终遭到重罚的队员却只有他们。原来,郑智被禁赛6个月并非因为他对当值裁判员有何过激行为,而是因为在亚足联纪律委员会备案中,郑智属于被“密切”关注的对象,也就是说,郑智早就被亚足联“盯”上了。

  据了解,在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纪律处罚条款中,年轻球员和没有“前科”的球员违纪后受到的处罚会相对较轻,不幸的是,25岁的郑智恰恰属于曾经因违纪被处罚过的有“前科”球员。另外,他“犯案”的时间正好是国际足联下发文件,要严惩球场暴力与不尊重裁判行为的风口浪尖,郑智、图拔与巴辛受到的处罚,刚好是这个文件下发后的首个案例。

  尽力争取最好结果

  按照上诉委员会召开听证会的程序和议程,今天的听证会后就会作出最后决定,而正式结果可能会在下周一公布。

  由于中国足协如今在亚足联的地位与日、韩和西亚等足球强国不可同日而语,因此,“打捞郑智”还是得从亚足联今年9月通过的新纪律章程入手,去有策略、有针对性地努力。

  据悉,鲁能对处罚提出了3点申诉,其中,关于亚足联纪律委员会“量刑过重”的认定是一个突破口。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鲁能俱乐部能够争取到的最好结果是:将对郑智的处罚从6个月缩短到3个月,或者将对郑智的禁赛范围从全球比赛改为限制在亚冠联赛之内,已赶赴吉隆坡准备参加听证会的董罡更希望看到后一种结果。当然,由5人(其中一人来自中国香港)组成的亚足联上诉委员会裁决团经过讨论后也可能会得出“维持原判”的结论,如鲁能不服,可进一步上诉到全世界体育仲裁的最高机构———瑞士体育仲裁法庭,不过从过去的案例来看,到那时翻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按照上诉委员会召开听证会的程序和议程,今天的听证会后就会作出最后决定,而正式结果可能会在下周一公布。这也意味着,留给中国足协和鲁能俱乐部官员斡旋的时间已不多,他们必须在准备工作上争分夺秒。记者李航/城市快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