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350万大头身价吓退申花 足协否决无理价格有新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08 城市快报

  转会首日,从各个俱乐部反馈的情况看,提出转会的球员并不多,毕竟转会大门才刚刚开启而已。昨天的最热门话题无疑就是李玮峰的价格,这位将有可能成为标王的球员对于自己的身价很诧异,申花俱乐部甚至有可能放弃,而中国足协也有可能介入价格战中。

  价格太高申花不买

  早在吴金贵出任申花队主教练的新闻发布会上,申花老总吴冀南就放话说,要进一步缩减俱乐部的开支,俱乐部2006年度的预算开支将比2005年度缩减30%。受足球环境影响,今年申花便开始调整投入,据悉,申花今年的预算开支为去年的一半。2006年度,申花俱乐部仍将紧缩银根,继续缩减预算开支。对于外界传言的2006年度申花预算8千万元的说法,申花老总吴冀南在接受采访时说:“2005年度的决算都还没有出来呢,大家就开始谈预算了。我们的预算还在编制过程中,董事会还没有批下来呢!不过,我们还将进一步缩减预算开支。”据记者了解,申花上报的预算额度较上一年下降了30%,申花俱乐部将通过限薪、缩减办公开支和球队运营成本来实现。

  其中,引援是俱乐部预算的一个大项。根据近日足协修订的《运动员转会规定》,申花内援目标人选之一李玮峰的加值系数为4.5,以年收入300万元来计,身价将高达1350万元。一旦李玮峰的挂牌价在1000万元以上,深圳方面又不肯降价,那申花就可能不得不放弃。2005年,申花在内援方面的投入不到1000万元。李玮峰本人对申花的态度没有表态,不过申花的底线已经非常清楚,相信“大头”本人也对这个消息非常烦恼。在新俱乐部接手深圳队之后,俱乐部坚定了明年锻炼新人的目标,因此对于一些大牌球员肯定会采取抛售的态度,不过如果申花俱乐部在价格上不肯过多投入的话,相信深圳方面绝对不会这么轻易放弃自己的台柱子。

  足协否决无理价格

  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球员转会费为转会之前的收入(包括工资、训练津贴和实际领取的奖金及出场费)乘以加值系数,这样算下来李玮峰的价格绝对超过1000万元。不过负责转会事宜的中国足协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表示:“球员在最近几年的最高转会费都没有超过500万元。”李玮峰的前队友郑智以850万元的身价,成了去年转会市场上的标王。当记者问及郑智的价格是否超过了他所说的标准时,马成全说:“中国足协从来没有说过郑智的转会费是850万元!”言外之意就是,郑智去年的转会费控制在500万元以下。由于深圳队当年夺得了联赛冠军,工资奖金比今年要高,而且今年的深圳队始终处于风雨飘摇的状态中,赢球场次明显比去年要少很多,因此今年球员收入肯定比去年要低。如果郑智都没能超过500万元,那么李玮峰的身价肯定不会比郑智高。

  实际上,足协出台的《运动员转会规定》是一个治理俱乐部欠薪的奇招。昨天,足协注册办主任马成全告诉记者:“球员转会费以实际收入作为基数,俱乐部要想通过转会获得利益,就必须解决好欠薪问题,否则自己吃亏。”马成全说,“球员实际所得越多,转会费基数就越高,转会费自然也会高,所以,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奖金,实际上就是在降低球员的转会费。对俱乐部来说,这显然是对欠薪的一种惩罚。”在今年转会开始之前,中国足协向各家俱乐部发去了新的转会标准,依据目前中超转会市场的情况,今年将难以看到往年那样的转会大交易,虽然中国足协不再限制俱乐部的国脚数量。按照李玮峰的资历和加值系数,“大头”一旦转会很可能成为今年的“标王”,但整个中超球员转会费基数都不高(今年中超球队大幅降薪),即使李玮峰这样的队员上榜,也难以重现当年郑智1200万元人民币的天价转会费。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