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排头兵型徐云龙犹抱琵琶型 国脚上市欲购从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7:47 生活日报

  岁末转会潮起,随着足协舍弃各俱乐部国脚数量的限制,今年转会市场上最大的特点就是,很多现役国脚、前国脚都纷纷“上市”了,按常理来说,联赛升降级全面恢复了,那些有心的俱乐部应该欲购从速才是,毕竟这些国脚的走向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来年的中超大势。只是他们的身价都不低,所以最终能如愿以偿的恐怕也是极少数——

  转会排头兵型—

  李玮峰

  他很可能成为今年的标王,也很有可能再次转会失败。深足铁心要卖他,并给他标价1000万。但下家上海申花只愿意出一半的价钱——500万,500万就能引进中国国家队队长?才50万欧元!中国足球贬值到这种程度?

  李玮峰的命运不外乎有以下几个方式:一、在中国足协的调解下,深足与

申花达成协议,放他去上海;二、申花确实不愿出这么多钱,山东
鲁能
半路杀来,将他截走;三、深足价太高,无人问津,他只能灰溜溜回深圳。这最后一条路,日子可不好过。

  犹抱琵琶型—

  徐云龙

  徐云龙的转会宣言颇有些意味,先是前几天京城一家媒体的记者用笔名发了一条徐云龙嫌收入低想转会的消息,后来专业媒体昨天见报的采访,徐云龙又意味深长地说:“我现在的确还没转会的想法。”想转,又不敢直说。下家没联系妥当,又怕激怒国安,同时又想通过这种途径来给现在的俱乐部施加压力。

  据说,徐云龙想去的地方是天津或鲁能,如果对方真想要的话,北京现代肯定会爽快地放。这么些年,北京现代的政策就是只让出不让回——你要转会可以,但转回来就没门了,国安俱乐部从来不拦人。

  艰难度日型—

  周挺

  用上面5个字来形容周挺的转会,真的有些于心不忍,但他目前的状况确实是这样。最近一两年,他在球场上艰难地维系着自己的运动生涯,转战青岛、深圳,实为不易。他现在的目标是回老家大连,但大连实德对他400万的身价还是嫌高。

  他的出路可能有以下几条:一、深足考虑到他的具体情况,在转会费上放他一马,达到实德可以接受的价位,让他回乡效力;二、深足为钱一分不让,周挺自己垫点钱回去;回大连不成,继续留在深圳踢球。

  合同到期假转会型—

  张玉宁

  三年前,上海申花为张玉宁设计了一个三年的待遇很高的合同,但三年来张玉宁总体的表现难以让东家满意。这次他被挂出来,是上海申花俱乐部明确要砍杀他的高身价的做法。

  状态一直调不出来,申花现在又不缺前锋,张玉宁如果享受惯了上海的生活,只能最终接受上海申花的底薪要求了。

  “出去转转”型—

  王亮

  王亮说,他现在就想“出去转转”,不论他去哪里,辽宁队都有可能放他。在辽宁队想走的人里,估计他是最被俱乐部讨嫌的,再加上辽宁队需要卖人维持生计,总要卖几个吧?王亮就排在第一个。

  这些国脚、前国脚之所以生活事业不如意,与去年国家队的惨败很有关系,俱乐部老板们都以过冬的心态在经营球队。所谓事过境迁,这些球员想通过转会回到以前拿高工资的时代的愿望,真是难啊。

  (阿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