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有中国缘的英国人回归 金德为保教练取消傀儡条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7:00 新京报

  沈阳金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邀请霍顿出任球队主教练

  本报沈阳电(特约记者华辰)对于聘请霍顿一事一直遮遮掩掩的金德俱乐部昨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霍顿成为金德队2006赛季主教练,霍顿在中国的第五次冒险正式展开。

  重金聘请霍顿一事最近被外界炒得沸沸扬扬,但金德此前一直未给予官方表态。昨天的发布会上,金德总经理何兵正式宣布了这个消息。据了解,霍顿因为还在英国休假,因此本月中旬才会与金德队在海南会合。而霍顿上任之后的首要任务就是为球队选拔优秀内外援。与球队会合后,霍顿将动用多年在中国足坛积累的人气和关系,尽快确定引进内援的人选。

  此外,金德还在合同中赋予霍顿巨大权利。在最近几个赛季的聘用外教合同中,金德俱乐部在合同中一直写明,外籍教练在球队的训练和临场指挥时,必须无条件服从俱乐部的要求,如果遇到问题必须与中方教练组协商解决。此次与霍顿商谈合同细节时,金德仍然提出了这样的要求,但是被霍顿直接拒绝。出于对霍顿执教能力的信任,金德最终没有坚持这项所谓的“傀儡条约”,这样霍顿在金德就不用像以往外教那样被束缚住手脚。

  据了解,在金德与霍顿草签的协议中规定,霍顿执教金德队的期限是从今年12月1日到明年的10月底。霍顿的月薪2万美元,合同总价值为22万美元。金德方面对霍顿带队的成绩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如果在2006赛季金德队不能打进前10名,霍顿将无法拿到全额工资。经过谈判,霍顿接受了金德俱乐部提出的要求。

  昨天的发布会上,金德还敲定了主场问题。由于五里河体育场已经放弃改造,因此金德下赛季将继续坐镇五里河体育场,同时以3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冠名五里河体育场。

  ■老霍的中国情结

  1997年8月,作为国际足联讲师为备战十强赛的

中国队授课。

  1998年5月,就任中国国家队主帅。

  1998年10月,出征亚运会归来正式任中国国奥队主帅。

  1999年11月,国奥队负于巴林,霍顿下课。

  2000年年初,在甲B俱乐部上海浦东队走马上任。

  2001年,出任四川全兴队主帅。

  2002年,出任浙江绿城主帅。

  2003年7月,在绿城队下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