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国家跳水队冬训首次公开训练课 胡佳成为男队最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7:0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徐显强)昨日,国家跳水队召开了冬训以来的第一堂公开训练课,跳水馆里也出现了许多新面孔。“我们老队员要起好带头作用,”留起长辫的郭晶晶说。

  据领队周继红透露,目前共有39名队员,年轻队员占了3/5,一大批小将入选了。在燥热的跳水馆里,小将们练的时间也最长,他们从下午3时一直练到晚上6时30分。“我们以前也是从小走过来的,经历了成长的过程,所以,我们现在除了自己练好外,还要帮助那些
新队员。”郭晶晶说。在郭晶晶的后背,辫子已垂到了肩膀以下,这可是以前很少见的。

  男队除了新人多就是伤兵多。曾遭遇视网膜移位的赵巍不久前另一只眼睛又进行了手术,目前在养伤;因伤缺席了

十运会的杨景辉开始了力量训练。从跳台上走下来的胡佳笑着说:“站在台上一看,发现自己是最老的了,可能是真的有点老了吧。”

  -冬训目标

  稳定压倒一切

  本报讯(记者徐显强)跳水馆的墙上,赫然贴着“精雕每一动作”的标语。周继红说:“今年冬天我们的目标主要是以动作的质量和稳定性为主。”据她介绍,东亚运动会结束后队员们休息了几天,就在11月初开始了冬训,要到明年2月份才能结束。

  冬训结束后,

世界杯系列赛就开始,国际跳水舞台也将实施新规则。在新规则实施后,对稳定性的要求立刻凸现出来。“新规则中,单人将取消规定动作,只有双人有两个规定动作。而在裁判打分上,去掉两个最高分和两个最低分,只保留3个得分。分差将很难拉得开,竞争将会更激烈。”周继红说,“提高动作质量和稳定性变得更重要,所以,我们冬训的目标就是以稳为主,另外年轻队员还要冲击一些新难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