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全胜:川象有望顶替沈阳留象甲 降组川军突现生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5: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贾知若)今年象甲联赛惨遭降组之厄后,四川象棋队未来的前景令人担忧。不过,昨天川军总教练蒋全胜大师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由于沈阳队明年基本上肯定退出象甲,川军留在象甲希望犹存,他目前正在积极运作,以争取一线曙光。

  有关四川象棋队来年的计划,蒋全胜表示有两种可能:一是经过努力,取代沈阳队重入象甲;另一种可能,就是在前一个计划未能达成的情况下,引入几大高手,再战乙组联
赛,争取以前两名身份回归2007年的象甲。目前,川军引援的目标分别是“台北棋王”吴贵临、“岭南游侠”汤卓光以及另一位象棋大师李智屏。

  据悉,本年度象甲的黑马沈阳队因经费而解体,队中大将目前已被象甲诸强“瓜分”殆尽。不过,谈起计划时,蒋全胜颇为感慨,“四川有很深厚的象棋群众基础,有理由留在象甲。但就今年的情况来看,由于没找到赞助商,棋队的经营举步维艰,一线棋手收入得不到保证,奖金都只能拿到50%左右,积极性受到影响。即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只是在倒数第二轮才铁定降组……来年,经费又是一大难题,就目前而言,我们需要的经费,只是广东、上海等强队的五分之一,但依然很少有企业问津……如果赞助问题不想办法解决,如果川内企业在赞助

中国象棋这项事业上的观念还不改变,我们未来的计划要想实现,还是两个字———困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