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面对上海闪出兴奋目光 体能教练苏利万满眼新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1:12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陪同卡洛斯一起抵达上海的除了其中方经纪人之外,还有另一个巴西人同样让人关注。据经纪人介绍,这名巴西人叫苏利万,是巴西劲旅帕尔梅拉斯队的体能教练,这次过来则是辅助卡洛斯,担任联城的体能教练。

  “对,他是巴西劲旅帕尔梅拉斯队的体能教练,不过现在已经是联城队的体能教练了……”昨天上午刚一出浦东机场,经纪人就忙着介绍身边的另一名巴西人,“中文名字叫
苏利万,是卡洛斯叫他来辅助自己的。”可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苏利万对上海的一切都感到新鲜,眼睛里闪出兴奋的目光,连卡洛斯接受采访时,站在旁边的他也对此显得很感兴趣。不过,苏利万却始终不敢离开经纪人半步,生怕走丢。

  在卡洛斯接受完采访后,苏利万忙着把行李装上车,等自己坐定后,由于言语无法交流,他只能友好地用手势跟记者说再见。苏利万可能没有想到记者会追到他下榻的酒店去,再次见到记者后显得非常兴奋,并到宾馆前台那里要了一张纸和一支笔,跟俱乐部官员和记者学起了汉语。通过简单的英语交流,以及“老中国”卡洛斯的帮助下,苏利万很快就学会了“早上好、你好、再见”等简单的问候语,并用葡萄牙语认真地记在那张纸上。等到记者离开酒店时,苏利万现学现用地说了一句蹩脚的汉语“再见”作道别。

  友好,勤快,这是苏利万给人的第一印象,加上他又曾是巴西帕尔梅拉斯的体能教练,这些无疑都是他能够在上海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的有利条件。

  作者:王正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