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洛斯:选择我不是冒险 定会让上海大吃一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1:12 东方体育日报

  依旧是卷卷的短头发,八字须,那个让陕西球迷乃至中国球迷至今念念不忘的狼王卡洛斯,昨天上午再次踏上了中国的土地。一件灰色长风衣,一只小拉杆箱,卡洛斯以这么简单的打扮和行李开始了自己在中国的第五次冒险。当然,联城高层请卡洛斯过来并不是让他来冒险的,相反他们对卡洛斯寄予了厚望。一个月前在巴西曾和卡洛斯碰过面的联城俱乐部执行董事周军,昨天去接机再次见到他时,不由地说:“卡洛斯长得很像斯大林,我们希望他能够在足球场上取得伟大的成绩……”同样,卡洛斯也不认为这次上海之行是冒险,他说希
望能够像当初第一次执教陕西国力一样,给上海球迷带来惊喜。

  选择我不是冒险

  东方体育:再次踏上中国的土地,不知道你是否为此感到兴奋。

  卡洛斯:是的,我很兴奋。刚才我出机场时,发现很多人认出了我,并跟我友好地打招呼,这让我很感动。在中国待过几年后,我发现我已经喜欢上了中国。

  东方体育:这次来,将是你第五次出任中国球队的主教练,你怎么看待这第五次,是否认为这是一次冒险?

  卡洛斯:冒险?当然不是,我想联城俱乐部请我过来可不是让我来冒险的,我会尽我所能,把球队带好,取得满意的成绩。

  东方体育:相比于之前你所待过的西安和北京,你熟悉上海这座城市吗?

  卡洛斯:还不错,以前我曾带队多次到上海打过比赛,上海是座国际化大都市,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新鲜。我喜欢这样的城市,这也是我这次愿意到联城执教的一个重要原因。当然,我希望在今后的执教生涯中,更加融入上海,也希望能给上海足球贡献自己的力量,能够上海球迷惊喜。

  我熟悉

中国足球

  东方体育:虽然你曾在中国待过四年,这是你第五次来中国执教,但过去的一年中发生了不少事情,你还熟悉中国足球吗?

  卡洛斯:是的,我在中国待了四年,执教过三支球队,在最高级别和次级别的联赛中都当过球队主教练,应该说我很熟悉我所带过的每一支队伍,也对中国足球有个大致的了解。当然,正如你说,足球是发展的,每年都会有很大的变化,可能以前很多和我合作过的很多球员都不踢球了。不过,尽管我去年年底离开了中国,听说过去的一年也发生了不少事情,但我还是能够唤醒留存在我脑海中的很多记忆,我对中国足球还是相当熟悉的,这有利于帮助我这次到联城执教。

  东方体育:那么联城,你熟悉吗?

  卡洛斯:联城老板,给我很好的印象,一个月前在巴西时我们交流非常愉快,这也是促使我来联城执教的主要原因。队伍嘛,也有印象。我知道,我将执教的联城队实际是中邦队,在去年的中甲联赛上,我率领安馨园队和他们在陕西打过一场联赛。范(志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然也有其他队员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这是一个很有活力的队伍。

  东方体育:实际上,在这支队伍中,有你当年在巴西执教过的弟子,他们是前

健力宝青年队的张效瑞和张然。

  卡洛斯:哦,是的,我当年在巴西带过他俩,他俩是非常不错的球员,踢球也很有天分。

  选外援要慢慢来

  东方体育:我们见到了你从巴西带过来的人,可惜是体能教练,而不是外援,外援什么时候能够定下来呢?

  卡洛斯:呵呵,外援没那么快就能够定下来。我需要一些时间先了解球队,熟悉中方球员,然而确定球队的技战术打法,这需要时间。只有这样,我才能确定外援,而我选外援也主要是为了配合中方球员,根据球队的需要来挑选的。

  东方体育:据悉,俱乐部老板非常喜欢巴西技术足球,也希望球队能够走巴西路线,这是不是意味着你会重点考虑巴西球员作为外援?

  卡洛斯:是的,我在巴西认识很多球员,他们也希望能够到国外发展。在等我熟悉了这支球队之后,我会根据特点来选择这方面的外援的。

  东方体育:不知道你会给球队明年制定一个怎么样的目标?

  卡洛斯:还是那句话,需要时间观察和考虑。什么样的球队就应该制定与之相符合的目标,当然俱乐部也会提出他们的目标。我现在虽然不能说出具体的目标,但我敢保证的是,我会带出一支出色的队伍来,让上海球迷大吃一惊,就像当年执教

陕西国力队时给陕西球迷带来的惊喜那样。

  作者:王正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