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理光杯围棋混双赛欢乐开场 聂卫平"违规"引发欢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22: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王镜宇)首届理光杯职业围棋混双赛本月1日在北京的深圳大厦欢乐开场。经过一番充满趣味性的较量,聂卫平/金茜倩、王汝南/张璇、胡耀宇/孔祥明、孔杰/叶桂等8对组合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晋级第二轮。

  在围棋赛事中,混双赛是一种颇为有趣的比赛方式。每对选手对角相坐,双方男女棋手交替行棋。由于每对选手在比赛中不能互相交流,两人的思路可能会不一致,常常会出
现“南辕北辙”的情况,比赛的进程也往往富有戏剧性。

  首轮比赛刚进行不久,安静的赛场里就响起了老聂标志性的笑声。观棋者围过去一看,原来老聂情急之下连下两手,违反了每方男女轮流行棋的规则。不一会儿,裁判长金同实走了过来,确认聂老一方被罚1子。不过,老聂和金茜倩的组合终究还是比王磊和于梅玲的配合要默契一些,最终聂卫平/金茜倩获胜。

  在另一盘颇受关注的对抗中,马晓春/黎春华输给了孔杰/叶桂。马晓春输棋之后和孔杰开起了玩笑,他说:“你赖皮,你一边在棋盘上比划一边咳嗽。”孔杰反击说:“你们赛前还一起商量来着,我们赛前可什么也没说。”马教头又说:“我们是赛前商量,你们可是赛中商量。”他说到这里,双方棋手和围在旁边的记者们都笑了。

  在其余几盘比赛中,周鹤洋/华学明战胜古力/曹又尹,胡耀宇/孔祥明击败陈祖德/唐莉,常昊/范蔚菁不敌俞斌/郑岩,王汝南/张璇战胜罗建文/徐莹,罗洗河/姚小敏负于吴新宇/王倪乔,吴玉林/崔宁力克华以刚/梁雅娣。

  这一赛事的冠军奖金为80000元人民币,是目前规模最大的混双赛,棋手的组合是抽签产生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