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选手周婉锋获国际曲联"年度最佳女球员"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20:59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2月1日电(记者李丽 米立公)国际曲棍球联合会本月1日消息,中国女子曲棍球选手周婉锋已经获得国际曲联“2005年年度最佳女球员”的提名。

  国际曲联1日在堪培拉举行的女曲冠军杯赛上公布了年度最佳女球员的10人候选人名单,周婉锋榜上有名。同时入选的还有包括阿根廷名将艾马尔在内的9名其他国家的球员。国际曲联同时公布了女曲“年度最佳新人”的5名候选人,其中没有中国球员。

  26岁的周婉锋对获得上述提名表示高兴,她对记者说:“无论最终是否得奖,入选都代表了国际曲棍球界对中国女曲出色表现的认可。”

  周婉锋在本次

冠军杯赛中表现出色,在揭幕战对韩国队的比赛中,她攻入了全场唯一进球。开赛以来中国队只攻入两个球。此前,中国选手聂亚丽和付宝荣都曾获得过提名,但都没有入选。

  上述候选人名单是由各国球队主教练提名决定的,同时参考了球员的意见。女曲年度最佳的最终得主,将由目前参加冠军杯赛的6支球队的教练和队员投票选出,国际曲联将在4日举行的闭幕式上宣布。

  年度最佳球员候选人名单为:艾马尔(阿根廷)、伯伊(荷兰)、霍德森(

澳大利亚)、伊贾森(新西兰)、埃米森(澳大利亚)、雷妮(德国)、绍普曼(荷兰)、特兰(美国)、周婉锋(中国)、吴高云(韩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