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迎来“双百”送走“黑色11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6:30 北京晚报

  麦克格雷迪一复出,火箭果然以100比85射落老鹰,止住了七连败。火箭还迎来了“双百”:本赛季火箭首次单场得分100,范甘迪执教火箭以来胜场达到100。火箭将士个个喜笑颜开,阴霾一扫而光。

  昨天麦蒂和姚明各上34分钟,各得25分。麦蒂开场就手热,两次中投和两次罚球皆中,包办了火箭的前6分。麦蒂的强势复出,极大地鼓舞了队友,霍华德和海德各得12分,韦
斯利和斯威夫特各得10分,全队的投篮命中率达到44.9%。

  都说老鹰是软柿子,但这个软柿子并不好捏。上半场结束时,火箭仅以52比51领先。第三节火箭领先9分时,麦蒂下场休息。仅3分多钟,老鹰就打出9比1的高潮,把比分追成65平。好在霍华德等临危不乱,还以老鹰一波9比1的高潮,重将领先优势拉开。末节,火箭领先15分后奠定了胜局。

  姚明在赛后说:“麦蒂复出,全队士气受到很大鼓舞。他不愧是个优秀球员,传球及时到位,控球稳定,给对手制造了相当程度的压力。我们会借此转折越打越好。”

  麦蒂则表示:“这场比赛我们的进攻流畅了,大家知道该到什么位置上去。我也知道如何把球交给他们。在这种情况下,姚明是感觉最舒服的一个,因为压力不再都压在他身上。”

  美国媒体对麦蒂的复出也纷纷发表点评,有的说:“

火箭终于能从糟糕的开局中复苏了。”还有的说:“火箭用‘双百’结束了‘黑色11月’。”本报记者孙保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