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马拉松接力赛明年全新亮相 厦门马拉松将增加赛中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5:20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明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将增加一个全新的比赛项目——马拉松接力赛。这一比赛作为2006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赛中赛,于2006年3月25日上午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与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其他比赛项目在同一地点同时进行。

  在10月我市举行的2006年厦门国际马拉松协调会上,就已经有专家建议举办马拉松
接力赛。这一方案得到正式确定,表明举办三届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一直在求新求变。

  在国内,北京一直有举办春季公路接力赛的传统,不过这一比赛是与北京马拉松赛分开单独举行,参赛对象也仅局限于专业选手。厦门马拉松接力赛将由社会组团和企业组团来参加,参赛企业可以组织本企业员工,也可外聘队员参赛。但组委会为了维护提供本次接力赛服装赞助商的合法权益,谢绝其他从事服装、鞋帽的企业参赛。有意参赛的企业可直接向厦门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明年1月15日。 组委会有关人士称,企业通过组队参加马拉松接力赛,将扩大企业影响力和提高企业知名度。

  马拉松接力赛比赛路线与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相同,全程42.195公里。每队五位队员,分为五段跑完全程。五段距离暂定为第一段10公里;第二段5公里;第三段10公里;第四段5公里;第五段12.195公里。各参赛队凡跑10公里及10公里以上段落的运动员年龄限15岁以上,跑5公里段落的运动员年龄限13岁以上。(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