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联赛:朱芳雨保住宏远胜局 安东尼难阻东莞败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东莞专电记者周方平报道:昨晚进行的CBA第五轮波澜不惊,强队纷纷涉险过关。北京队在落后三节的情况下,凭小将解立彬在最后一节的神勇表现,最终以108比102击败吉林队,以五连胜的战绩在15支队伍中一枝独秀。广东宏远队以103比96战胜云南队,与八一队同以四胜一负列南区第二位。东莞新世纪队以106比122负于福建队,遭遇客场三连败,与浙江队同在南区垫底。

  广东宏远队在第一节一路领先,打了不到4分钟便以12比2领先。面对广东队凶狠的全场紧逼,准备不足的云南队屡屡失误,首节的失误达到8次,并让广东队有5次抢断。一节下来,以全华班出战的广东队竟以35比20赢了15分,这一分差也基本奠定了此役的胜负。第二节,广东队派出从未上过场的小个外援泰伦斯,与曲绍斌组成双后卫。但这一阵容配合比较生疏,云南队稳住阵脚后,通过大个子外援史密斯强攻,给主队造成很大威胁。广东队不得不把泰伦斯换下场。朱芳雨的内突外投连得五分后,主队上半场以65比48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三节,云南队孤注一掷,遣上双外援。在他们的强攻下,广东队防守屡出漏洞,此节结束,分差只有10分。最后一节,云南队在状态大勇的后卫朱峰突击下,一度将比分追到94比98,场上气氛顿时紧张起来。在4分钟的时间里,双方大拼防守,竟一分不得。直至比赛还有43秒时,广东队朱芳雨抓住机会投中一记三分球才稳定住战局。朱芳雨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广东队有四人得分过双。广东队三分球30投15中,比对手多命中8个。值得一提的是,云南队此役篮板球43个,多出主队13个。这是广东队近三个赛季以来在此数据输得最多的一次。

  

东莞队同样在篮板球上输给
福建
队13个之多。福建队员在主场观众的助威下,熬过开赛阶段两分半钟的零得分后,迅速进入状态。东莞队除了率先篮下得分外,此后就再也没有领先过。福建队打出了前所未有的上佳状态,尤其是外援蒂龙和朱世龙。一里一外两名投手,率领球队在首节以32比22领先,单节朱世龙即拿下了15分,蒂龙砍下了10分。第二节一开打,福建队在贾楠的有效组织下,又打出一轮10比0的攻击波,两队的比分差距被迅速扩大到了20分。此后胜负已经没有悬念。福建队外援蒂龙斩下惊人的47分,并摘得21个篮板,东莞队前几役威风八面的安东尼仅得到24分、10个篮板。

  其余三场赛果为:浙江106比112负江苏、河南108比110负陕西、新疆103比74胜山东。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