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足联年度最佳奖项评选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足协“交白卷”

  据新华社吉隆坡专电(记者陈丽华熊平)亚洲足球联合会2005年度最佳奖项颁奖典礼昨晚在吉隆坡市举行。除最佳教练奖因无合适人选而空缺外,亚洲足球先生、最佳国家队、最佳裁判等11个奖项均揭晓。

  在今年的提名中,中国的王大雷、马晓旭、U17中国女足和香港分别入围最佳新秀、亚洲足球小姐、最佳女足国家队和公平竞赛奖候选名单,但最终只有香港足球总会如愿以偿。这也是香港足球总会在亚洲足联获得的第一个奖项。

  沙特阿拉伯的蒙塔沙里荣膺亚洲足球先生奖项,从而成为该国第三位获此殊荣的球员;乌兹别克斯坦的萨斯基赫位居第二;沙特阿拉伯老将贾巴尔虽入围,但由于无法出席颁奖典礼,亚洲足联已在29日宣布他无缘竞争此奖项。

  日本国家队力克韩国、沙特阿拉伯和伊朗队3支亚洲劲旅,赢得最佳国家队奖项。最佳女足国家队奖项则为日本17岁以下国青队所获。

  最佳裁判奖授予了新加坡的麦汀·沙姆斯。最佳俱乐部奖得主为沙特阿拉伯伊蒂哈德俱乐部。亚洲足球小姐桂冠被日本的原夏子获得。最佳新秀奖则授予了朝鲜小将崔敏镐。

  此次颁奖典礼新增亚洲

钻石之星和最佳成员协会两个奖项。早在上月18日,亚洲足联就已宣布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将成为亚洲钻石之星奖得主。当晚,亚洲足联主席哈曼为川渊三郎颁发这一奖项,表彰他为推动亚洲足球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卡塔尔足协获得最佳成员协会奖。最佳室内五人足球队奖为伊朗队所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