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象甲:粤军卫冕功败垂成 湖北队成新“霸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葛万里报道:2005“启新高尔夫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昨日在上海落幕。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湖北队以5比3击败江苏队赢得桂冠,成为象甲新“霸主”,这也是湖北队历史上首夺全国团体赛冠军。上届冠军广东王老吉队卫冕功败垂成,4比4与北京队战平名列第二。

  为了获得冠军,许胜不许和的广东队昨日向对手北京队发起了猛烈进攻,主帅吕钦
冲锋在前,在第2台率先告捷,擒获京队主帅张强,另一员主将许银川同样不负重托,在快棋较量中以老练的残棋功夫拿下了靳玉砚。只可惜粤队两员小将陈富杰和李鸿嘉都发挥失常,未能顶住京队两员“援将”张申宏和蒋川的强力反扑,双双落败,拱手把胜果让出,令粤队再度含冤上海滩头。

  赛前场分与广东队相同而局分占优的湖北队,本轮与江苏队火拼,在3名弟子李智屏、汪洋和李雪松均与对手战和的情况下,主帅柳大华顶住了苏队主将徐天红假先行之利发起的进攻,并最终抓住对手露出的破绽反击得手,从而为湖北队夺冠添上最有分量的砝码———即使后面结束比赛的李鸿嘉回天有术得胜,广东队也与冠军无缘了。

  本轮其他几场比赛结果为:上海队7比1大胜浙江队、河北队4比4战平开滦股份队、沈阳队5比3胜黑龙江队、湖南队6比2胜四川队。至此本届象甲联赛12强座次排定,除湖北队和广东队分获冠、亚军外,获得第三至六名的队为:上海队、北京队、沈阳队和黑龙江队。位居末席的四川队和湖南队降落乙组。

  个人奖项方面,广东队吕钦、许银川以及上海队胡荣华以相同的胜率(65.91%)和得分(14.5分)获得最高胜率奖和最高得分奖;湖北队汪洋获得新秀奖;黑龙江赵国荣在第6轮比赛中的对局被评为最佳构思奖。

  

  上图:既是将,又是帅,吕钦用兵还是捉襟见肘(本报资料照片)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