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网球•热点追踪:辛吉斯复出前路迷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制订全年参赛计划欲创奇迹

  前女子网坛世界第一、“瑞士公主”辛吉斯昨天声称明年复出,但世界女子网坛近几年格局大变,已经沉睡三年的“公主”如今能否完全苏醒?这确实要打个问号。

  二次回归再战江湖

  2002年,因为长期受到脚踝伤患的影响,又受制于当时刚刚崛起的威廉姆斯姐妹当时只有22岁的辛吉斯心灰意冷,宣布退出巡回赛。“公主”还没有真正长成“女王”就突然退出了舞台,令多少痴心追随的球迷为之心碎。

  今年,“瑞士公主”重新活跃起来,她在二月尝试过回到职业赛场,可惜在泰国公开赛首轮就被德国姑娘维因加德纳翻盘淘汰。

  如今辛吉斯公开表示:“因伤退出职业网坛令我很不开心,这促使我决心回来。”据经纪公司透露,辛吉斯还没有决定在哪项比赛中正式复出,不过由于她已经没有世界排名,参加大赛只能靠外卡,所以要多打比赛才行。而她并不打算像今年初那样一闪即逝,据说已经制订了全年的参赛计划。

  

  上图:容易受伤的辛吉斯本报资料照片

  复出前景不被看好

  国外主要媒体纷纷报道了辛吉斯复出的消息,但都不太看好她今后的发展前景,特别是担心她的发球和力量难以与当今女子网坛的“霹雳娇娃”们抗衡。莎拉波娃、维迪索娃这些近年涌现的新星普遍身高力大,她们以强劲的发球开路、凶猛的底线抽击制胜,尽管技战术水平无法与辛吉斯相比,但强悍的打法依然能在女子网坛扫倒一大片。对脱离顶级比赛三年多的辛吉斯来说,要对付这样的对手,不仅需要在技术上恢复当年的水平,还要求更加出色的身体素质。但受过伤的脚踝能否在长时间、高强度的比赛中支持得住,是影响她复出前景的重要因素。

  另一方面,女子网坛群芳争艳的局面也对辛吉斯不利。当年她的主要竞争对手只有排名最前列的几位球员,如今却是“十面埋伏”———老对头威廉姆斯姐妹、达文波特余威尚在,进入成熟期的中生代比利时双姝、俄罗斯红粉军团虎视眈眈,再加上20岁以下的新生代中不断有新星闪现,辛吉斯要经受的考验也许比当年还要大。

  本报记者祁冬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