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格兰联赛杯:曼联用胜利送别贝斯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7号进球开始,以北爱尔兰老乡进球结束

  这是一个哀伤的夜晚。曼联与西布朗的联赛杯第四轮比赛开始前,老特拉福德球场集体默哀,送别刚刚逝去的曼联巨星贝斯特。静默中,人群里一名黑衣男子悄悄抹去眼角的泪水,他是贝斯特的儿子科伦·贝斯特。

  “大家怀念的情感如此强烈,我们必须获胜,这是我派上全部主力出战的原因。”比起以往用二线阵容出战联赛杯的做法,曼联主帅弗格森此役尽遣主力,只有前锋范尼被小将罗西取代。

  此役,C·罗纳尔多继续穿着贝斯特留下的7号球衣首发登场。开场仅12分钟,他就用突破和进球完成了对前辈的致敬。被西汉姆后卫绊倒在禁区内后,小小罗亲自操刀命中点球。追思的力量如此强大,只过了5分钟,萨哈抓住对方门将霍尔特的失误再进一球。下半时开始后10分钟,曼联第三次戳穿西布朗的球门。凑巧的是,进球者奥谢正是贝斯特的北爱尔兰老乡。以7号进球开始,以北爱尔兰人进球结束,曼联的致敬如事先排练过一般精确。

  作为前曼联的领袖人物,西布朗主帅布赖恩·罗布森也曾穿着7号

球衣为曼联征战。“(曼联)获胜是向贝斯特致敬的最好方式。”尽管最终以1比3被淘汰,罗布森赛后并没有沮丧,反而回忆起曼联的辉煌岁月。“优秀的球员来来往往,正是他们支撑起曼联的辉煌。贝斯特是世界上最好的球星之一,他今天得到的尊敬和追忆,完全配得上他的天才。”

  战胜西布朗后,曼联在最近5场比赛取得4胜1平的佳绩。完场时,全场近50000名球迷集体起立鼓掌,场面十分感人。根据俱乐部的计划,对贝斯特的悼念活动将延续到本周末。当贝斯特周末在贝尔法斯特下葬时,曼联将在英超迎来朴茨茅斯。届时,全场将再次为这位天才默哀一分钟。“在星期六,我想他(贝斯特)将迎来有史以来最热烈的掌声。”弗格森说。

  本报记者彭浩

  

  

  上图:在数万双“贝斯特眼睛”的注视下,奥谢为曼联攻进一球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