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蒂到底能打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5:11 扬子晚报

  “终于赢了!”在网络论坛中,这几乎是球迷最统一的口径。7连败,姚明的火箭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困境,而中国球迷也在经历着煎熬。

  对阵老鹰,评论员说:“两支弱队真是棋逢对手。”

  火箭怎么一下就成弱队了?虽然“姚蜜”们不服,但成绩单真实地记录着火箭的尴尬
。这时,忠诚的“姚蜜”和火箭迷肯定不只满足于射落一只老鹰。他们要的是:稳定的姚麦组合、迅速缩小排名差距、顺利进入季后赛……

  而这些,对火箭来说,还是未知数。

  麦蒂回来,火箭赢球了。麦迪因背伤不能上场的8场比赛,火箭全部输掉。这么看来,麦迪的健康似乎决定着一切,决定着火箭的输赢。不可否认,作为火箭头号球星,他在场上的作用不仅仅是得分,更有稳定军心的作用。但麦蒂时好时坏的健康状况依然是火箭最大隐患,因此在日后的比赛中,火箭也许还要面临麦蒂无法上场的问题。

  昨天复出比赛,是麦蒂在比赛开始前的几个小时才决定的。比赛后,麦蒂又去做了背部拉伸和负重练习。麦蒂说,比赛后第二天早上他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从背伤中恢复过来了,“希望明早起来的时候背部不会酸,希望在这里做点儿练习会让酸痛感减轻。”

  虽然麦蒂说这次比赛中并没有太多不适的感觉,但他下半场的表现已经证明他还没恢复到最佳状态。25分中只有8分是他在下半场得的。

  麦蒂说他仍在疼痛中打球,而且还必须在赛季剩下的比赛中忍受它。

  事实上,在北京时间11月21日

火箭落败印第安纳后,麦蒂曾因自己的伤病十分沮丧。“我现在越来越老了,在过去的5个赛季中,我给自己添上了太多的负担。这是我在联盟中的第9个赛季了,也应该有伤病了,现在的问题是我如何处理这些伤病,我可以忍受这些伤痛的?”

  麦蒂想不到自己什么时候受伤,什么时候能好。但是范甘迪必须想到,火箭的其他球员必须想到,在没有麦蒂的时候,火箭应该如何调整自己、如何布置战术,让火箭的“灰色11月”不再上演。潇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