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国梁:明年德国团体世乒赛男队压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4: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 刚出版的《乒乓世界》杂志2005年第12期《刘国梁专栏》刊出文章《2005年,我给男队打90分》。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文中谈到:明年德国团体世乒赛中国男队压力大。

  刘国梁说,从目前对手的一些情况和表现看,明年在德国举行的团体世乒赛,中国男队的压力比以前要大不少。

  他认为,亚洲的韩国队现在的综合实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像柳承敏,去年团体赛的时候还不是奥运会男单冠军;像吴尚垠,今年又在上海世乒赛上拿了男单季军,这两个人都处在职业生涯竞技技术的高峰期。过去,韩国队的3号是朱世爀,虽然他是世乒赛的男单亚军,但由于是削球打法,毕竟威胁有限。现在,韩国的新秀李廷祐冒头了,技术也比较成熟,和我们的主力打,也赢过几次,所以,韩国队的整体实力增强后,我们更加要重视他们了。

  由于是在欧洲打世乒赛团体赛,刘国梁说,中国男队的对手主要还是东道主德国队。一方面,德国人和韩国人联手搞科研,搞训练,其实目的就是一个——击败

中国队。不然,他们两个队之间的实力也接近,也有利益的争夺。由于中国队的实力比他们还是要厚一些,目前他们只是为了击败中国队的目标聚在了一起。

  另外一方面,德国队的波尔现在状态很好,威胁与日俱增;这次德国公开赛,费杰·科纳斯打入了男单前四名,还有许斯和斯特格等年轻队员,德国人的威胁不比韩国队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