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胡司令”退休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4:1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建东)昨天,2005年启新高尔夫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在上海进行最后一轮比赛。这一天,也是棋坛战功显赫的“胡司令”退休后的第一天。

  11月29日是胡荣华60岁的生日。下午,上海市体育局领导来到上海棋院宣布了“胡司令”退休的决定。原来由胡荣华担任的上海棋院院长一职由单霞丽接任。此外,女子象棋大师欧阳琦琳任副院长。围棋国手刘世振六段担当院长助理。

  在胡荣华退休后的第一天,他也没有“闲着”。胡荣华率领上海金外滩象棋队在象甲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以3胜1和的佳绩击败了浙江队,从而使上海队如愿保住了季军的荣誉。这一天,胡荣华十分漂亮地先走战胜了浙江好手陈建国。

  对于上海市体育局新的任命决定,胡荣华感到十分高兴,他对记者表示:“接班人有了,我可以轻松了!”不过,不当上海棋院院长的胡荣华,仍然是上海金外滩象棋队的教练。此外,胡荣华仍然担任中国象棋协会副主席、上海市象棋协会主席。昨天,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对胡大师说:“尽管你没有行政职务了,但你还要为

中国象棋出力,还要为象棋改革出谋划策啊!”

  对此,胡荣华表示:“尽管我退休了,但我为象棋事业出力是永远不会退休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