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保留百米栏 刘翔明年重点攻两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4:1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阎小娴)明年,国际田联的黄金联赛中,没有将男子110米栏列在其中。昨天,记者从上海国际黄金田径大奖赛组委会获悉:作为国际田联正式授权举办的赛事,上海在比赛项目的设立上,具有自己的建议权。经过与国际田联的协商,在2006年9月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仍保留男子110米栏项目。

  据组委会的一位官员透露,在他们看来,这个赛事,就是为刘翔“度身定制”的,
“当然,这并不是说,我们的比赛只打刘翔这一张牌,但最初拉动市场,靠的还是刘翔超强的人气。”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是经国际田联正式批复的大奖赛,也是中国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格最高的田径赛事。赛事邀请了众多当今田坛一流选手参加,共设男女14个项目。中国选手则可以在每个比赛项目中,有两人入围参赛。

  对于2006年国际田联

黄金联赛不设男子110米栏,其实刘翔及其教练孙海平早在今年夏天就已有所耳闻。孙教练表示,明年他打算让刘翔“好好调整”,“2007年有世界锦标赛,2008年就是
北京奥运
会,重要战役一场接一场,刘翔需要‘喘息’的时间。”

  明年,刘翔最主要的赛事有两个:

世界杯、亚运会。据悉,刘翔主要将在北京完成冬训。而今年,他还将参加最后一项重要活动——都灵冬奥会的圣火接力仪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