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与孩子们一起分享篮球的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4:18 新民晚报

  昨天,姚明的母校——高安路第一小学的操场上,热闹非凡。征战WNBA的中国女篮明星隋菲菲来了,旧金山市的市长加文·纽森也来了,他们与该校的小姚明篮球队队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赛。

  37岁的纽森市长,是这次访华的美国旧金山高层政府代表团副团长,他在念大学时就是一名出色的学校棒球队队员,他的篮球也打得很不错。

  作为WNBA萨克拉门托君主队的一员,隋菲菲这次受到了旧金山政府代表团的盛邀,一起出席了代表团访沪的部分活动。纽森表示,隋菲菲目前也算是“加州的一位知名居民,她就像是中美文化交流的一座桥梁,我很高兴这次能够邀请到她来参与我们的活动!”

  高安路一小的腾平校长,代表学生们向代表团成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操场上,身着红背心的小姚明篮球队队员,也早已跃跃欲试,欲与高手过招。

  纽森市长脱下西装、挽起衣袖,他与一身休闲打扮的隋菲菲联手,一起对阵四位小姚明篮球队的队员。纽森与隋菲菲的配合很默契,而姚明的启蒙教练、小姚明篮球队的李章民教练,在场外也不断给弟子们“支招”。双方打得都很认真。每一次漂亮的传球、配合,每一个精彩的进球,都博得周围人的一片掌声……

  “能参加旧金山政府访华代表团的活动,我很荣幸,”隋菲菲说,“能来到姚明的母校,来到孩子们中间,与他们一起分享篮球的快乐,我也感到非常快乐!”

  本报记者阎小娴实习生孙晓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