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合适的对手 合适的时间 合适的复出 合适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4:18 新民晚报

  

合适的对手

  人生中,机遇的把握,至关重要。俗话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很显然,时机的掌握,颇有讲究。

  昨天,麦克格雷迪选择了一个最合适的对手,在最合适的时间,上演了一次最合适
的复出,并如愿拿下了一场最合适的胜利。

  火箭不能缺麦迪

  当休斯敦丰田中心上空,欢庆胜利的彩纸飞扬,麦迪回头灿烂一笑,带着他那双标志性的矇眬眼睛,也显出了一副意味深长的神情。

  是的,火箭不能没有麦迪。这是一个早已证明了的事实。而昨天,麦迪再次重申:没有我,

火箭就没有胜利!

  见过麦迪的人,都有这种感受:他很安静,不爱说话,却又绝对是个有个性之人。最初在猛龙,他就是因为不愿生活在表哥卡特的阴影之下,毅然远走奥兰多。而如今,猛龙已沦为NBA成绩最次的球队。

  当初,范甘迪之所以换走“老大”弗朗西斯,就是嫌他个性太过张狂。没料想,换回的,却是一个外表沉默、内心更加自我的麦迪。

  初抵火箭,麦迪曾发表声明:愿给姚明当“绿叶”。公平一些来说,他也确实做出过某些尝试,比如宁愿自己少出手,多传球给姚明。不过现在看来,麦迪更加享受的是那种“舍我其谁”的“老大”感觉。“没有我,火箭每场就等于要少得25分!”这是麦迪赛后的豪迈宣言。

  一俊不能遮百丑

  确实,麦迪带火箭走出了连败,但这并不等于说,火箭就没有新麻烦,就比如全队对麦迪的这种近乎病态的“心理依赖”。

  “联合起来,我们获胜”,这是火箭的口号,同时也道出了篮球运动的真谛:不能光靠一个人的力量去赢球!篮球,毕竟是集体项目,如果少了一人,全队就如一部少了

发动机的机器,这是否也算得上是一种悲哀?!

  还有,麦迪的出场,也并没化解火箭所有的症结,比如火箭在上半场的糟糕表现,中场休息前,火箭只领先对手一分;无章法的进攻与混乱的防守场面,若是搬到比赛的第四节末,结局又是不堪设想……

  范甘迪教练永远都在抱怨,输球发牢骚,赢球也不满。昨天赛后,他又语出惊人:虽然赢球,球队却并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在某些时间段里的表现,甚至还不如输球的前7场!范甘迪的话,可能偏激,但他的担忧,却并非完全没有道理。

  一俊无法遮百丑。一场胜利,尤其是当对手是一支比自己还要烂的球队,确实掩盖不了所有的棘手问题,也证明不了任何人的英雄本色。

  真正挑战在后面

  接下来的两个主场,火箭将分别迎战灰熊队与凯尔特人队。前者,火箭刚刚在几天前以5分告负;而后者,火箭上一次输了有20分之多!真正的挑战,还在后面。火箭的危机,还远没有摆脱。

  “联合起来,我们赢球”,这是一句值得玩味的口号。联想到几年前,湖人队的奥尼尔与科比,为争球队老大的位置,拼得你死我活。最终“大鲨鱼”抽身离去,一个辉煌的王朝轰然倒塌。

  相信姚明根本不会在乎谁是球队的“老大”,他满脑子盘算的,就是球队的输赢。然而麦迪在不经意间流露出的良好感觉,却叫人有些担忧。

  本报记者阎小娴

  麦迪(中)在两名老鹰队员夹击中跳投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