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足球先生候选人揭晓 兰帕德埃托奥挑战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国际足联公布了05年世界足球先生最终三名候选人的名单。刚刚获得巴塞罗那的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和切尔西的兰帕德获得提名。

  巴西人罗纳尔迪尼奥无疑是获奖呼声最高的球员,他是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并刚刚捧得了今年的欧洲金球。在巴塞罗那俱乐部他帮助球队重新登上西甲联赛冠军的宝座,而在国家队,作为队长他率领巴西队夺得了在德国举行的联合会杯的冠军。由于这项赛事是由FI
FA主办的,所以他的出色发挥也一定会给自己带来很多印象分的。

  巴西人最大的竞争者无疑是切尔西的中场灵魂兰帕德,他在欧洲金球奖的评选中输给小罗位居第二,不过这位切尔西“铁人”刚刚刷新了英格兰超级联赛的连续出场160场的纪录。凭借其出色的发挥和不懈的努力,切尔西在今年终于举起了英超联赛的奖杯。上次切尔西加冕还是50年前的事情了,难怪穆里尼奥将其称“最出色的球员”。

  至于罗纳尔迪尼奥的队友埃托奥的入选多少有些意外,来自喀麦隆的“

猎豹”埃托奥在去年的
西甲
联赛中踢进24球,名列射手榜第二,是球队夺冠的主要功臣。

  女子足球(

世界足球小姐)方面,德国名将普林茨依然得到认可,成为候选人,巴西球星玛塔以其精湛的个人技术和精彩的表现获一席之地,将向力量型的普林茨的霸主地位发起挑战,另一位候选人是来自美国的香农-博克斯。

  最终的评选结果将在12月19日苏黎世的FIFA年度颁奖仪式上揭晓。

  (来源:华奥星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