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加索尔一天大变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2:01 世界体育周报

  留长了头发,蓄起了浓密的络腮胡子,新赛季一开始,保罗·加索尔一改以往英俊小生的形象,让自己的外形显得刚硬了许多,这样做的用意再明白不过——西班牙人想借助形象的改变带来球风的变化,进而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愿望是美好的,但实际效果呢?灰熊队虽然以9胜5负排在西部赛区第四,但球队得分榜头名的位置加索尔一直也没有坐稳,他也没有打出一场真正令球迷和对手信服的比赛—
—直到11月27日做客达拉斯挑战小牛队。

  西班牙人在美航球馆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斗牛秀,他23投13中,得到本赛季最高的36分,距离自己职业生涯最高纪录仅1分之差,另外贡献15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盖帽,孟菲斯灰熊队在客场以112比92大胜达拉斯小牛队,终结了后者的七连胜。这是小牛队本赛季的首次主场失利,也是灰熊队五年来首度在达拉斯获胜。要知道,灰熊队过去9次做客达拉斯的比赛全部失利,他们上一次在客场击败小牛队是在2000年11月8日,当时他们还叫温哥华灰熊队。

  其实在前一天背靠背击败

火箭队的比赛中,加索尔的表现相当低迷,他11投4中得到赛季新低的9分,身为内线主力,竟然只获得了3次罚球机会,也只罚中1球!不过,和小牛队的比赛一开场加索尔就表现出强烈的进攻欲望,在首节比赛他就8投5中,罚球7罚6中,第一节就拿下16分!

  “昨晚我感到非常烦心,”加索尔说,“我没有发挥出高水平,我觉得自己拖累了球队。所以我尽力表现,希望能够在今天反弹,并且从一开场后就表现出攻击性。”正是加索尔富有侵略性的表现振奋了队友们的士气,“

小飞鼠”斯塔德迈尔得到22分,博比·
杰克逊
也得到15分。赛后,主教练弗拉特洛说:“保罗今晚带给球队的能量就是最好的证据,他的队友们也有精彩的表现,是他让其他队友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和加索尔对阵的是全明星前锋诺维茨基,虽然德国人也得到了27分和9个篮板,但这样的表现显然不能和火力十足的加索尔相抗衡。在内线得分上,灰熊队以52比36遥遥领先,诺维茨基对此显得很不服气,“加索尔是一个很好的球员,不过他并不应该表现得这样好,我们本该在防守他上做得更好。”小牛队主教练约翰逊则表示:“这或许是我成为球队主帅以来我们表现最糟糕的一场比赛,他们就像是一个侵略者,看上去充满活力、也更有热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