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韦德18次走上罚球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2:01 世界体育周报

  先后负于小牛和魔术后,热火急需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11月29日,坐镇主场的热火迎来拉里·布朗执教的尼克斯队,韦德挺身而出,打出平赛季最高的33分、3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2次盖帽的全面数据,热火以107比94轻松获胜,止住两连败,连续5次击败尼克斯。此战过后,热火本赛季的主场战绩上升为7胜2负。

  开场后3分36秒,韦德投篮命中,热火以10比8取得领先,此后比分再也没有落后过
。热火以一轮11比1的高潮迅速将比分改写为25比14,韦德在这轮高潮中依靠罚球得到6分。波西在第二节命中3个三分球,半场结束时热火已经以65比39领先。韦德在第二节得到11分。波西命中第5个三分球后,比分变成82比53,热火领先29分,这也是全场比赛最大的分差。剩余的比赛成为了垃圾时间。第四节,大比分领先的热火有所松懈,尼克斯在终场前6分40秒内回击了一个19比8的高潮,才不至于输得很难堪。

  “我们进入状态较早,比赛开始非常困难。”韦德说。“在我们的主场,我们不想给任何一支球队信心。我觉得我应该为全队作出表率,于是我努力去进攻。幸运的是,我的队友也是这样做的。”韦德的突破给尼克斯制造了很大麻烦,整场比赛,他18次走上罚球线,15次命中。

  在韦德的带领下,贾森·威廉姆斯18分,詹姆斯·波西19分,包括5个三分球,老将莫宁在24分钟的时间内9次盖帽,平了热火队历史球员单场盖帽的纪录。

  “今晚有很多好事情。”热火主教练斯坦·范甘迪说,“不过,最令我高兴的是,我看到了全队爆发出的能量和他们在比赛时的注意力。”

  “韦德的表现太出色了,他一个人的罚球次数比我们全队还多,我没想到他会上场37分钟。”尼克斯队主教练拉里·布朗说。“比赛一开始,他们的前5次进攻有4次是单打,我当时就能感觉到,他们在这场比赛中肯定会有出色的表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