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灰熊教训小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2:01 世界体育周报

  27日,达拉斯美联航球馆,直到比赛结束后上了大巴,才有人提醒灰熊主帅迈克·法拉特罗,“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小牛主场撒野。”法拉特罗装做生气的样子,“在更衣室庆祝那会为什么不说?我就知道结束了他们的七连胜。”

  这番话照例引来了一片笑声。笑得最舒心的应该是保罗·加索尔了。在这场“欧洲德比”中,他拿下了赛季最高的36分和15个篮板,不但为球队带来了20分大胜,而且风头完
全压过诺维茨基。

  赛后诺维茨基称没想到加索尔变得如此强悍。只是当他在欧锦赛上风光八面时,西班牙人却与训练师一道增加了将近10磅的肌肉,当然还有那一圈浓密的络腮胡。踏进美联航球馆之前,加索尔就已憋着一股劲,每一回碰上诺维茨基都是如此,何况在前一战击败火箭时他只拿到了区区9分。

  一直以来,灰熊在胡比·布朗治下都是以车轮战著称,一方面说明球队的厚度,另一方面则意味着绝对核心的缺失。自去年12月法拉特罗接手以来,他有意改变这种结局,季后赛首轮被太阳剃了光头,更坚定了法拉特罗的决心。今夏,灰熊人员变动极大,波西、威廉姆斯被送往热火,斯威夫特去了

火箭,沃特森奔向掘金。引进的主要人手为埃迪·琼斯、斯塔德迈尔和鲍比·杰克逊。

  球队的厚度尽管稍有削弱,但法拉特罗却树立了加索尔的绝对核心地位。开赛至今,加索尔场均上阵38.1分钟,比前两个赛季高出6分钟,每场贡献19.8分、8.9个篮板、4.1次助攻和2.65次封盖,都为职业生涯最高。

  除了加索尔挑起了核心重任,新加盟球员与球队的融合也甚是理想,琼斯和斯塔德迈尔都站稳了主力位置,每场均有11分以上的贡献,前者给球队带来了后场防守,后者让灰熊的机动性继续发扬。而微波炉一般的杰克逊仍能为球队提供了足够的板凳火力。

  近8战6胜让联盟对这支球队刮目相向,ESPN在第四周的权利排行榜中将灰熊列在第四位,仅次于活塞,小牛和

马刺。评语的最后一句是,“更可怕的是,迈克·米勒和布莱恩·卡迪诺还没回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