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与新世纪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2:01 世界体育周报

  11月19日至28日的采访,从北京出来到广州,再到东莞,最后到浙江义乌。在外面那么多天就属看新世纪队的比赛最多了。在我所看的三场比赛中,两主一客,一胜二负。赢江苏队那一场,队员和教练激动得不得了,张勇军赛后高兴得和一位朋友跳着抱在了一起。

  11月20日,是第一次见到东莞新世纪队。

  据当地的记者介绍,去大朗的方法有这几种:第一,如果你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坐公共汽车去;第二,长途汽车站有大巴,但是从住处打车到大巴站再从大巴站坐车到大朗,再自己打车去体育馆,是一个比较复杂和漫长的过程。第三种最简单,直接打车。如果你会砍价,大可以跟司机同志讲讲价,80元。40分钟后,你就可以到达大朗。

  也许是新上来的队伍,全队上下都非常好接触。记者有时会故意和教练、队员们开玩笑:“有朝一日你们成绩好了,可能就‘拽’起来了。”可他们给出了几乎相同的答案:我们不会改变,这是我们的原则。

  队员们自认为是名不见经钻的“新人”,一下子碰到很多去采访的记者,反而显得有些拘谨,会好奇地问:“你是哪个报纸的?”有些小队员甚至颇不好意思地说,“我们不是明星,第一次在CBA赛场上,我们还有一点激动呢。”

  两个主场结束后,第三次看到他们在

义乌,新世纪队输了球。但是那天,当领队和球员们再次见到记者,他们仍然会主动地与你打着招呼。

  有些广东球迷说,如果在宏远队和新世纪两队中做选择,他们更愿意看新世纪队的比赛。原因就是,新世纪这支队伍对于球迷们来说,什么都是新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