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隅五连胜解立彬首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屾)当比分定格在108比102时,闵鹿蕾狠狠地挥了挥拳头,然后和队员击掌相庆,五连胜对他和球队来说并不容易。昨晚击败北区第2名吉林后,北京新赛季保持不败。

  和吉林比赛,北京金隅向来有些找不到“点”,昨晚也是一样。开场8分钟内,金隅陷入了进球荒,仅靠焦健的罚球得到1分,而吉林则连续打出漂亮进攻,以14比1领先。“我
们进入状态太慢,开场阶段攻防都不好,”闵鹿蕾说,“由于吉林传球很好,我们在准备时要求大家多注意盯人,可能是由于习惯的原因,比赛中我们还是更多注重球的转移。”正因如此,金隅多次被对手打出漂亮的传切,整场比赛吉林有19次助攻,而金隅则苦苦追赶。

  直到比赛还剩6分26秒时,焦健的投篮才帮金隅以94比93首次反超。此前,大巴内线的进攻、解立彬的远投都是金隅将比分迫近的功臣。特别是小将解立彬,他在比分咬得很紧时手不软,接连命中4个3分,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堪称比赛最大亮点。

  赛后,解立彬说:“在关键时刻,闵指导告诉大家手不能软,投不进就算他的。另外,我能有这样的表现,也算超常发挥。”不过,闵鹿蕾在评价这名弟子时就用了两个字,“正常”。

  CBA战报

  八一92∶81上海

  浙江106∶112江苏

  

福建122∶106
东莞

  广东103∶96云南

  河南108∶110陕西

  北京108∶102吉林

  新疆103∶74山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