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晓春屠杀大龙气煞小光 —— 妖刀!又见妖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天,第六届理光杯围棋赛在北京深圳大厦结束了第二轮争夺。中国围棋队教练组组长马晓春再显“妖刀”本色,执白中盘战胜老对手刘小光,此外,首轮击败聂卫平的时越击败丁伟,继续前进。

  由于首轮轮空的等级分排名前16位的棋手昨天加入第二轮竞争,因此多盘对局都是实力相当。马晓春和刘小光都曾是国内顶尖高手。这对“老冤家”在棋盘上交锋无数次,
在棋盘外也打过不少嘴仗,颇为有趣。近两年随着两人从巅峰滑落,参赛机会减少,他们在比赛中“刺刀见红”的场面已难得一见。

  棋至中局,战斗进行得非常激烈。执白的马晓春凶狠地追杀刘小光的大龙,但白棋自身也有毛病。下到关键处,马晓春落子速度减慢。在一个落子时限还剩6分多钟的时候,马晓春必须再走4步。由于对赛事的规则不是很熟悉,马晓春还特意抬头问了问旁边的小记录员。而此时刘小光安坐在马晓春对面,眉宇间隐约有些得意之色。眼看马晓春迟迟不落子,刘小光起身走到对局室的一角为自己的茶杯里加了点开水。

  然而,没过多久风云突变。当白148手提劫威胁黑棋大龙的时候,刘小光略一沉吟便在左上角下出第149手找劫。此子落下之后,“妖刀”马晓春一边敲着棋篓一边仔细默算。没过多久,他粘上了劫,随即脸上露出一种奇异的表情——非常想笑却又极力忍住不让自己笑出来。这时再看刘小光,转瞬之间脸上掠过了七八种不同的表情。先是一愣,继而不敢相信,之后仔细思索、摇头……最后,刘小光拿起桌边的计时钟摁停,示意认输。原来,刘小光出现误算、找了个“瞎劫”,大龙“立仆”。双方共下了150手。

  其他比赛中,古力斩杀朴文尧、王檄击败王尧、王雷不敌罗洗河、王煜辉负俞斌和李康战胜胡耀宇。第二轮比赛中唯一的一位女将叶桂不敌卫冕冠军谢赫。 (枭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