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足联颁发2005年度大奖 中国香港获公平竞赛奖(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06 今晚报

  

亚足联颁发2005年度大奖中国香港获公平竞赛奖(附图)

  蒙塔萨里

  本报讯 (记者王耀铭)昨晚,亚足联本年底的颁奖典礼在吉隆坡举行。所有11个奖项的最终获得者(最佳教练空缺)均与中国足协无缘。中国足协又尴尬地当了一回看客。

  在候选名单中,中国足协只有国青队的门将王大雷、女足锋将马晓旭和U17国家青年女足分别进入了最佳新秀、亚洲足球小姐和最佳女足国家队的提名榜。然而,他们并没有被邀请到吉隆坡参加颁奖典礼在事实上就已经说明他们与最终的得奖无缘。最佳新秀奖被朝鲜国家队的崔敏镐夺得。

日本队的原夏子荣膺亚洲足球小姐的桂冠,而最佳女足国家队则是U17日本国家队。

  分量最重的亚洲足球先生被沙特伊蒂哈德队的后卫蒙塔萨里夺走。作为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核心,蒙塔萨里帮助俱乐部夺得今年亚冠冠军,也帮助国家队顺利杀进2006年德国

世界杯足球赛决赛圈。不过这一奖项也争议颇多。由于亚足联主席哈曼坚持不能到场接受颁奖的球员将没有机会竞争这一奖项,所以在欧洲效力的中田英寿、朴智星等球星都没有资格。最后能够顺利到场和蒙塔萨里竞争的只有乌兹别克斯坦的沙茨基赫一人。

  作为亚洲冠军联赛的卫冕者,沙特伊蒂哈德足球俱乐部赢得年度最佳俱乐部的称号。亚洲年度最佳成员协会被亚足联主席哈曼所在的国家卡塔尔获得。最佳裁判奖由新加坡的麦丁获得。中国香港获得了公平竞赛奖。最佳室内五人足球队由伊朗队获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